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运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8-11 07:24:53
[摘要]该列检测列车的开行,标志着国家重点工程西银客专甘肃至宁夏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年底全线开通运营提供保障。

  10日上午,西安至银川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吴忠至庆城段迎来了首趟动车检测列车。该列检测列车的开行,标志着国家重点工程西银客专甘肃至宁夏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年底全线开通运营提供保障。

  西银客专全长618公里,途经陕西省、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其中,甘宁段全长425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每小时,并预留350公里每小时的有砟高铁提速条件,计划于2020年年底全线通车运营。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西银客专甘宁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介绍,此次联调联试主要对轨道、路基、桥梁、隧道、通信系统等13项行车设备性能进行检测、调试,以保证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为西银客专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西北高速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八纵八横 铁路网 设计速度

上一篇:西安明秦王府城墙遗址坍塌 修复工作进行的如何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