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正能量】物归原主!浐灞公交司机积小善为大爱,传承美德暖人心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11 14:45:37
[摘要]“谢谢,真的太谢谢了,你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点赞!”8月10日中午,李女士赶到了浐灞2号线调度室领取了自己丢失的现金及两部手机,并向提供帮助的公交驾驶员张小刚和调度员表示了感谢。

  “谢谢,真的太谢谢了,你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点赞!”8月10日中午,李女士赶到了浐灞2号线调度室领取了自己丢失的现金及两部手机,并向提供帮助的公交驾驶员张小刚和调度员表示了感谢。

image.png

李女士在调度室领回了自己丢失的手提包

  8月10日早上10:30分,浐灞2号线驾驶员张小刚驾驶公交车回到基地站场,和往常一样,张小刚对车辆进行了检查。检查车辆时,张小刚在车上发现了乘客遗失的一个手提包,里面有两部手机和200多元现金,他立刻来到了浐灞2号线调度室,将手提包交给了调度员。

  10:40分,失主李女士向丢失的手机打来电话,调度员及时接起了电话,并立刻告诉李女士情况和调度站的详细地址。11:40分,李女士来到调度室,顺利取回了丢失的手提包。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流动的窗口,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不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也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仅浐灞公交车驾驶员交回登记的遗失物品就有80件,目前已认领54件。“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有捡到他人的财物我们一定会主动上交。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个人财物。”驾驶员张小刚说。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明”征集令!请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