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八旬夫妻欲百年之后捐献遗体 为社会再做一点贡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8-11 17:15:51
[摘要]“我们想在自己人生的最后做一点贡献。”85岁的李老先生和79岁的老伴儿杜女士毅然决定,百年之后捐献自己的遗体,在人生的最后,为社会再做一点贡献。

  “我们想在自己人生的最后做一点贡献。”85岁的李老先生和79岁的老伴儿杜女士毅然决定,百年之后捐献自己的遗体,在人生的最后,为社会再做一点贡献。

  李老先生和杜女士住在交大家属院,8月11日,李老先生打来热线,说自己和老伴儿慎重做出决定,百年之后,夫妻双双捐献遗体。李老先生说,三年前老伴患了脑溢血,一直住在养老院,最近老伴的状态不太好,想要尽快落实遗体捐献的事情。他们有这个愿望,但不知道怎么联系。

  “我们都活到八十了,生命快走到尽头了,我们对生命已经看得很清楚了。人总有离开的那天,如果离开的时候,有些器官仍然可以为他人延续生命,或者为医学做贡献,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所以我们决定捐献遗体。”李老先生说,很早之前他们就关注了遗体捐献的事情,两人也都开明不讲究,希望他们以后的葬礼一切从简,也想给社会做点贡献。

  问及子女的态度,李老先生说,两个老人有两个子女,一个在国外一个在外省,孩子们对于遗体捐献有些顾虑,但老两口很坚持,也相信能给孩子做通思想工作,并让在国内的子女作为代表人见证他们遗体捐献。

  杜女士说,她咨询过捐献遗体,自己的器官如果要被使用,死亡时间尽量越短越好,自己和老伴想在最后做点贡献,不论他们的遗体和器官有没有研究价值,都要无偿捐献。

  11日,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负责人徐自力,徐自力介绍说,近两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捐献遗体的人越来越多了。对这些无私的老人,他想先表示感谢和敬意。

  徐自力说,虽说现在捐献的人逐年增多,但相对于教学需要,还是有一定的缺口。遗体捐献的过程并不麻烦,“遗体捐献完全遵守‘自觉、自愿、无偿’的原则,捐献者先在遗体捐献中心领取一份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两份,捐献者本人及接受捐献方各持一份;填写完毕后签字盖章等,接受捐献方向捐献者颁发一份‘感谢状’;最后,在捐献者正式捐出遗体后,还会向捐献者家属颁发‘捐献证书’。”

  徐自力说,确定捐献的老人可以拨打029-82656008或者他的手机13991899086联系,他们可以上门签署捐献申请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谢文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夫妻 遗体

上一篇:武汉汉阳一女子凌晨从家中出走 警方正调查寻找 下一篇:男子在森工医院看病致全身皮肤过敏 鄠邑卫健局:责成医院妥善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