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军谈与董明珠5年赌约认输:后悔招惹董大姐 最近才想清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陈宇曦 2020-08-11 22:18:27
[摘要]2013年12月,雷军和董明珠立下了一个“赌局”,如果五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那董明珠就要给雷军十个亿。

  8月11日,小米公司创办十周年之际,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做出公开演讲。

  雷军回顾了小米的创业历程,谈到了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赌约。“虽然小米干得很好,结果还是我们输了,我在这个场合正式承认,我们的确输了。但是第六年我们赢了。”

  2013年12月,雷军和董明珠立下了一个“赌局”,如果五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那董明珠就要给雷军十个亿。

  雷军称,最初是想和董明珠“赌1块钱”,结果董明珠“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说要赌就赌10个亿”。

  赌约立下之后,雷军调侃称,董大姐当真了,隔三差五就特别关心小米,只要他和董明珠一出现,所有媒体的相机就盯着拍。

  2018年,小米集团的营收为1749亿元,格力为1981亿元,由格力赢得5年“赌约”。

  不过,到2019年,小米完成反超,全年营收达2060亿元,而格力为1982亿元。

  雷军表示,自己每次想起打赌这件事,都后悔得不得了。“我们为啥要招惹董大姐,带来那么多烦恼?直到最近,我才想清楚:那个时候的我们信心爆棚,的确膨胀了。”

  “5年(赌约)干下来,我更深地理解了制造业,也更深理解了格力。”雷军称。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雷军 董明珠 赌局

上一篇:武汉餐饮协会倡议N-1点餐模式:10人进餐只能先点9人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