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记者走访新城区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楼道小广告胡乱张贴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车阳阳 2020-08-12 07:17:25
[摘要]8月1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新城区公园北路的雅各果蔬便民市场及周边的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发现整体公益广告投放充足、卫生环境良好,但小广告乱张贴、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严重,不少小区没有消防器材或指示标志。

\

  昨日,迎祥北坊道路两边停满了汽车,严重影响通行。

  8月1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新城区公园北路的雅各果蔬便民市场及周边的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发现整体公益广告投放充足、卫生环境良好,但小广告乱张贴、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严重,不少小区没有消防器材或指示标志。

  文明交通志愿者存在不文明行为

  11日13时许,记者来到公园北路西安雅各果蔬便民市场门口,发现多数电动车停放在市场门口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公益广告张贴在入口显眼位置,市场内干净整洁,复称台、禁烟标识、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消防器材等设施齐备,但公共卫生间环境较差,卫生间内存在未撕干净的小广告。

  长乐中路与公园北路十字是雅各果蔬便民市场周边最大的路口,多名交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此执勤,机动车、电动车和行人基本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有序通行。记者行至十字的东南角时,两名男士戴着写有“文明交通志愿者”字样的帽子,手拿黄色小旗,坐在路口的隔离墩上休息,一边聊天一边抽烟,在隔离墩下能明显看到烟灰和烟头,与周边文明出行的市民形成反差。

  老旧小区楼道普遍存在小广告

  从西安雅各果蔬便民市场往南走几十米便是黄河机器制造厂十街坊小区的西门。小区西门是电动伸缩门,但明显年久失修,上面布满灰尘,下面落了不少树叶,中间破开了一个口子,正好容一人跨过。“到市场去,到旁边的学校去,从这里过近。”一名女士艰难地跨过伸缩门后说。

  记者发现,如果不从此处通过,则需绕道康乐路,从小区东门进入。小区东门口,卫生环境良好,但越往里走,卫生环境状况越差,小区中间的一条路上堆了很多建筑垃圾,几乎占了一半道路。记者随机进入三个楼道,都可以发现小广告张贴在楼梯上或者照明、通信等设备上,与粉刷过的洁白墙面形成鲜明对比,楼道内没有消防器材或指示标志。从小区东门走到西门,记者在花园和绿化带内没有看到遵德守礼提示牌。

  黄河机器制造厂九街坊小区位于西安雅各果蔬便民市场北侧。小区门口的共享单车、三轮车、小汽车几乎将人行道占满,在自行车道边也停有不少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影响交通安全顺畅。

  除了黄河机器制造厂的两个小区,记者还走访了该区域的西光社区、长乐新城A区和公交二公司104家属院,发现环境卫生状况整体良好,但除了公交二公司104家属院外,其他小区都存在楼道内有小广告、消防器材指示标志缺失等问题。

  背街小巷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严重

  除了小区的楼道内,记者在周边街道的护栏上、红绿灯灯柱上、建筑物外立面上、交通指示牌上都发现了小广告。从长乐中路沿公园北路往南行走到章敬坊,在路的东侧大约有10个交通指示牌,其中三个背面贴有租房售房等小广告。

  章敬坊位于几个小区中间,连接着公园北路和康乐路,道路虽然不宽,但行人车辆较多。11日14时许,由于风大,路面落叶较多,路南侧从长乐新城A区小区门口开始,长时间停放了多辆汽车,几乎占去了一个车道,过往车辆行至此处,需要逆行或压中线通过;路的北侧人行道上除了停放了几辆小汽车外,还堆放了大量共享单车,影响行人通过。“自行车一辆贴着一辆放了三堆,这肯定不是谁骑过来放在这儿的。”经过此处的林阿姨怀疑有人故意将共享单车堆放在此处。

  迎祥北坊位于公交二公司104家属院和华山实验小学中间,连接着章敬坊和迎祥坊,是名副其实的背街小巷。该路段路面平整、干净整洁、路灯等设施完备,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放的交通标志树立在路口,但路两侧停满了汽车,中间留下的空间只容一辆车骑中线紧张通过。随后,记者还走访了附近的十四街坊、十五街坊和金康路,发现整体路面整洁,但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严重,个别路段存在共享单车乱放等问题。              文/图 记者 车阳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小广告 小区 文明

上一篇:28个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获批 西安、西咸新区入选 下一篇:陕西商品房销售面积触底回升 西安占总量六成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