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客电脑被偷 宾馆老板痛殴小偷致重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12 11:37:16
[摘要]找到电脑后,老贺和小唐逐层查看寻找偷东西的人,两人走到天台时,发现在放杂物的小房旁边的过道内,一个小伙正蹲着躲在里面。

  老贺怎么也想不通,自家宾馆的房客电脑被偷,自己明明帮忙找到了电脑,又教训了小偷,

  怎么就站到法院的被告席上了?

  2019年6月12日,老贺正在自家宾馆和妻子吃饭。突然506室的房客小唐下楼找到老贺称自己房间的笔记本电脑被人偷了。老贺一听,赶紧跟小唐上楼查看,结果在五楼天台上的垃圾桶旁边发现了用红布包着的笔记本电脑。

  找到电脑后,老贺和小唐逐层查看寻找偷东西的人,两人走到天台时,发现在放杂物的小房旁边的过道内,一个小伙正蹲着躲在里面。

  这名小伙正是偷电脑的小张。当天,小张来到老贺的宾馆内找朋友还钱,因之前两人闹了点矛盾,小张就在楼内溜达。

  走到五楼时,小张发现有一间房子的窗户没有关,窗边桌上有一部笔记本电脑,小张就伸手将那部笔记本电脑从窗户口拿出来,正准备离开时,突然听见楼里面有人喊电脑丢了,因为害怕,小张将电脑放到了垃圾桶旁,自己也藏到天台上。

  老贺看到躲在天台的小张,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当即用手脚殴打小张的头部和腹部,后经鉴定:小张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伤残等级属十级。

  之后,老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近日,犯罪嫌疑人老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小张已另案处理。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检察官提示,制止不法侵害行为后,要及时将犯罪分子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千万不要为一时解气大打出手,最终让自己身陷囹圄。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刘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脑 房客 小偷

上一篇:周知!8月14日起王家巷至西稍门十字分期进行封闭围挡 下一篇:周至县电信局小区旧房改造地面开水槽 业主:水直接进了居民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