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通车啦!金茂一路一桥飞架 浐河东西,浐灞“五桥一隧”三桥已通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12 15:54:55
[摘要]蔚蓝的天空下,一座长100米的桥横跨在浐河上,“一桥飞架东西,造福两岸人民,以前到对岸要绕好大一圈,现在桥修好了,比以前方便太多了,能节省不少时间。”市民李先生走在崭新的桥上开心地说。

  蔚蓝的天空下,一座长100米的桥横跨在浐河上,“一桥飞架东西,造福两岸人民,以前到对岸要绕好大一圈,现在桥修好了,比以前方便太多了,能节省不少时间。”市民李先生走在崭新的桥上开心地说。

image.png

金茂一路跨浐河桥完工并顺利通车

  近日,金茂一路跨浐河桥完工并顺利通车,极大地便利了市民的出行。据介绍,该桥梁于2019年5月份开工,西接浐河西路,东接浐河东路,属城市次干路,历经一年建设期于8月1日顺利完工并通车,该项目的完工,意味着浐河东西两岸再增加一条连接通道,极大地缓解了区域交通通行压力,方便了市民出行。

  “金茂一路跨浐河桥总长100米,红线宽度32米,是‘五桥一隧’重点项目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桥在浐灞生态区的有效组织、合理安排下顺利完工,为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image.png

崭新的金茂一路跨浐河桥方便了市民出行

  据了解,在金茂一路跨浐河桥通车之前,通塬路跨东三环桥与通塬路跨浐河桥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欧亚一路跨浐河桥、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及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目前正在全力建设中。

  欧亚一路跨浐河桥起点与浐河西路、欧亚一路相接,终点与浐灞河三角洲园区道路连接,桥梁基础采用桩基础,下部结构为混凝土承台结构,上部结构采用三跨连续V构钢箱梁结构,双向四车道布设,目前桥梁桩基、承台、桥台已施工完毕,钢构箱梁加工完毕,正在进行钢构V腿安装作业;西起欧亚六路,东接香槐六路的香槐六路跨灞河桥全长732米,为特大型桥梁,人、车分离式双层桥面布局,属灞河上同类桥梁的首创,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完成约90%,主桥上部钢结构施工完成约70%;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西起广运潭大道,东至香槐六路,属于陕西省重点工程十四运和三中心工程配套项目,是城区连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重要交通通道,保障了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承办和远景期的交通畅达及客流疏散需求,目前全线进入隧道主体施工,其中灞河东路段,40多米隧道主体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桥梁工程进入预应力箱梁施工。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不断全面改善优化路网结构,坚持目标再提高、任务再增加、标准再提升,加快“五桥一隧”项目建设,全速推进“三中心”配套项目,打造舒适畅通的交通环境让市民居住更安心,生活更舒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浐灞融媒 林夕)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传递微笑 传承文明】浐灞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倡导市民共享文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