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今生是第一次,家风是指路灯,携手传承经开好家风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13 14:45:21
[摘要]一场“税务风波”促成了“钱李”两家人“奇妙”的缘分,一波三折的剧情,让观剧现场笑声不断,观众也被故事背后因不同家风折射出的深刻主题吸引。这是话剧《家风》的演出现场。好的家风不仅影响着个人,更由个人影响着整个社会,弘扬好家风是共创文明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的第一步。

  一场“税务风波”促成了“钱李”两家人“奇妙”的缘分,一波三折的剧情,让观剧现场笑声不断,观众也被故事背后因不同家风折射出的深刻主题吸引。这是话剧《家风》的演出现场。好的家风不仅影响着个人,更由个人影响着整个社会,弘扬好家风是共创文明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的第一步。

image.png

  按照省委和市委以案促改工作总体要求,经开区党工委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参观“殷鉴不远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之后,8月11日晚,又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轻喜剧《家风》。以文艺作品为媒,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激励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之中,《家风》深刻传递了“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好风气”的价值观念。

image.png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工代表,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各室纪检监察干部,各垂直管理机构负责人,各直属国有公司、公办学校班子成员、纪检监察部门干部,各直属社区党组织、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共300余人赴西安话剧院新城剧场集中观看话剧《家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活动。

image.png

  廉政轻喜剧《家风》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税务局、市妇联、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演艺集团、陕西省戏剧家协会联合出品,讲述了两个不同家风的家庭因为“缘分”结合在一起,从而产生了一系列误会和笑料的故事,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传达了家风传承精神。

  家庭是文明社会的核心,是道德养成的重要场所,是社会和谐的坚定基石。家教家风的世代积累、嘉言懿行的代际沉淀,总能让后辈在迷茫时坚定,在困顿时坚强,在追梦中坚持。

image.png

  经开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话剧的形式,把以案促改与家风建设相结合,使以案促改进入家庭,展现了廉洁家风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重要性,紧扣廉洁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求,深刻诠释了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真挚情怀,传递“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的价值观念,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话剧《家风》有着很深刻的主题,有品位、有思想、有时代,对个人的触动很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家风建设,严于修身律己,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并通过自身行动将好家风传递到社会中,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image.png

  孕育传承的家风是留给下一代人“最美的驻守”。让好家风携着温度与力量,吹向更远、更广的地方,就是我们对下一代、对社会的美好馈赠。

image.png



来源:经开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六小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