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质监经开分局召开集贸市场创文计量工作推进会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13 14:53:17
[摘要]为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创文工作计量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集贸市场计量行为,8月11日,质监经开分局召集辖区10家集贸市场负责人召开经开区集贸市场创文计量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创文工作计量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集贸市场计量行为,8月11日,质监经开分局召集辖区10家集贸市场负责人召开经开区集贸市场创文计量工作推进会。

\

  会议传达了市局创文工作计量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分局计量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宣读了《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西安市市场监管系统农贸(集贸批发)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讲解了强检计量器具申请报检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对各集贸市场计量不规范行为明确了整改期限。

  会议强调,计量工作是集贸市场创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市场要切实履行好在创文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立即开展计量问题整改;二要合理设置复称台,确保公平秤检定合格且能正常使用;三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强检计量器具申报和非强检计量器具统计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计量器具要坚决清理出场。整改工作完成后,分局将迅速展开专项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及违法违规集贸市场主体,将依法依规进行上限处罚并通报相关部门。

  近期,质监经开分局将严密组织集贸市场计量整改督导及执法检查,及时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有效规范市场计量行为,助力打赢集贸市场创文整治提升攻坚战。


来源:经开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六小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