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煤矿开采导致土窑受损无法居住 榆林横山区波罗镇政府:补偿不满意可起诉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3 15:05:25
[摘要]根据调查结果,老雷家塌陷补偿问题该镇先后组织户主、煤矿协调人员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明确告知补偿标准,如对补偿标准不满意可向法院起诉,煤矿协调人员表示可按判决执行。

  “煤矿大肆开采,导致村里土地塌陷,房屋出现裂缝。”近日,横山区波罗镇小咀村边庄组52岁的农民老雷反映说,2009年他们邻村朱家峁村建了朱家峁煤矿,开始采煤,因两村相邻,该村地下区域很快也成了采煤区,连续开采导致地表不同程度出现裂缝,房屋受损,但部分村民却没有得到合理补偿。

  

\


  老雷说,村里的土地房屋、林地等全部都被列入朱家峁煤矿的开采区,地下都被挖空了,村里土地下陷,很多房屋裂缝、塌陷,饮用水被污染,村里已不宜居住,鉴于此,2019年朱家峁煤矿和当地镇政府协商给予村民赔偿。

  

\


  “赔偿的标准是石窑一孔赔偿60000元,另外安置补偿费一孔20000元,合计一孔80000元。而不镶砖面土窑一孔仅仅赔偿500元,甚至连安置补偿费都没有,这500块钱能干什么,差距也太大了吧。”老雷说,土窑农户都不接受此方案。

  “我家是不镶石面的六孔土窑,现在已经塌的无法居住,生活条件被破坏,经济收入来源被切断,多次找到村上镇上煤矿都是一推再推、不了了之,每次都说下个礼拜解决下个礼拜解决,至今没有解决。”

  

\


  老雷表示,他和妻子都老实本分,没有一技之长,生活一直很贫苦,所以早些年无力给窑洞镶砖面,前些年他准备了六孔石头原料,欲修缮房屋,因当时外出打工没来得及维修,原准备好好利用这块宅基地 ,修缮房屋,建圈舍养牲畜养家糊口,可现在他的宅基地已经成为采空区,房屋不能居住,石头原料现仍在院子里堆放着,赔偿也没有,将来何去何从也让他发了愁。

  

\


  老雷表示,希望朱家峁煤矿对他的房屋给予相应合理的赔偿,帮助他们一家人进行异地搬迁。

  

\


  对此,横山区波罗镇政府表示,朱家峁煤矿在小咀村边庄组采空塌陷区共涉及42户,2018年3月镇政府组织煤矿、村委会、农户户主共同对所涉及农户的土地窑洞附属设施进行了共同勘验,签字确认,按照标准进行了赔偿。已于2018年、2019年两个年度处理完毕36户,剩余6户因土窑洞每孔500元补偿标准低,群众不接受而暂未赔偿。

  根据调查结果,老雷家塌陷补偿问题该镇先后组织户主、煤矿协调人员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明确告知补偿标准,如对补偿标准不满意可向法院起诉,煤矿协调人员表示可按判决执行。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煤矿 土窑 镇政府

上一篇:因做生意失败 榆林一男子持刀闯入他人办公室抢劫7万多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