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西安市商务局联合餐饮行业协会发起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8-13 15:56:01
[摘要]8月12日,西安市商务局联合餐饮行业协会发起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8月12日,西安市商务局联合餐饮行业协会发起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


  

\


  

\


  倡议书提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在全社会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时代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西安市商务局联合西安连锁经营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与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向全餐饮行业、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规范行业行为。各餐饮企业要积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

  倡导文明用餐。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文明用餐的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倡导"公筷制、双筷制"的使用规范,提倡实行餐饮"分餐制",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鼓励企业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营造良好的用餐氛围。

  履行社会责任。各餐饮服务单位要有节约意识,提倡使用节能设备,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厨余垃圾,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加强厨师队伍建设,减少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

  加强宣传引导。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通过店内海报、视频、服务人员提示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时代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西安市商务局

  西安连锁经营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

  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

  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

  2020年8月12日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舌尖 浪费 餐饮

上一篇:女大学生在苏宁易购上兼职刷单被骗 苏宁易购:没有刷单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