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暖心!西安27路公交司机雨夜“加班”送夜归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8-13 17:47:05
[摘要]本已下班准备回厂交车,看到路边大雨中等车的乘客,西安27路公交司机梁纪臣打开车门,又捎了十多名乘客,回到家已经晚上11时。8月13日,有...

  本已下班准备回厂交车,看到路边大雨中等车的乘客,西安27路公交司机梁纪臣打开车门,又捎了十多名乘客,回到家已经晚上11时。

  8月13日,有网友发帖称:昨晚加完班等了20分钟没打到车。21:50准备冒雨前行时,原本末班20:30的27路突然出现在眼前。司机开门说:“快上车!我已经下班了去调车,看到今天雨大,沿路站点有人,就开门行个方便”。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位暖心司机名叫梁纪臣,驾驶27路公交车已经11年。8月12日晚9时40分,他跑完最后一圈抵达终点站南窑村新家园站,准备收车前往石家街厂站交车回家,看到终点站有几位等车的乘客,又打开了车门。“当时雨很大,路上车难等,我想着顺路的事儿,别让他们一直等着。”梁纪臣说,几位乘客大都是前往东门的,一路上,梁纪臣又捎了几位等车的乘客,一共拉了10多位乘客。由于“加班”拉人,梁纪臣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时,较往常晚了1个多小时。

  8月13日清晨5时30分,睡了四五个小时,梁纪臣起床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得知乘客将此事在网络上发帖,梁纪臣感到很意外:“公交人就是提供服务的,顺路捎几个人也很正常,没想到市民这么有心。”梁纪臣说,回想起来,这位乘客应该是在翠华路雁塔西路站等车的那位男乘客,这位乘客说是要去大差市,等了半天也没打到车。上了公交车,看到装饰温馨的车厢,还惊叹:“车怎么弄的这么漂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只是一件平常事。”梁纪臣说,他们平时跑车遇上堵车也会下班晚,所以很能理解这些加班晚归乘客的心情。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集团公交三公司获悉,梁纪臣平时工作认真,服务热情耐心,车辆干净整洁、布置温馨,得到乘客的一致好评。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司机 加班

上一篇:西安一市民1.5万元买的海尔冰箱用了一年问题频出 厂家只修不换 下一篇:资助1000名贫困学子上大学!陕西启动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