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政企资讯 中国石化 2020-08-14 12:45:05
[摘要]中国石化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三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3万座、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7月的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由党中央发文成立的企业。目前,中国石化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三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3万座、位居世界第二,在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二。

image.png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根据经营发展战略,2009年底由原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和原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西北陕西分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国石化旗下的全资分公司。公司集仓储、物流、销售、服务为一体,全权负责中国石化在陕西省境内的成品油、天然气、非油品销售等经营业务和销售网络建设工作。10年多以来,公司按照中国石化党组的决策部署,将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生动实践中,坚持“融入地方、借势发展、企地共赢”的发展思路,千方百计扩销拓市,全力以赴拓展网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企业的影响力逐步扩大,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累计向中央和地方上缴税费近20亿元,被陕西省国税局评为“A级纳税人”,在践行央企“三大责任”、服务陕西追赶超越及“三个经济”上做出了应有贡献。

image.png

  保障能源供应

  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作为陕西省内成品油和天然气供应的主渠道之一,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担负着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目前,公司拥有3座总库容13.8万立方米的自有油库、440座加油(气)站,遍及全省10个地市的城区、国道、省道、公路主干道和农村网点,凭借较强的资源保障体系和完善的经营网络体系,服务当地生产生活用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加油。特别是在资源紧张的特殊时期和自然灾害面前,公司起到了重要的救灾能源保障作用;对关系国计民生的公安、消防、公交、医疗等重点行业和部门,实行重点供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始终坚持“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质量理念,把“质优量足、客户满意”始终作为质量控制目标。公司严把油品出入库、进销存各个环节,建立了严苛的全流程封闭质量管控系统,在全省各地市分别设有质检室10座,其中A级省级质检中心1座、准A级质检室5座、B级质检室1座、C级质检室3座,A级省级质检中心通过CNAS管理体系认证。油品检验项目除了汽柴油国家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之外,公司还增加了汽油13项、柴油6项中国石化内控指标,所有指标检验合格后才能入库。公司坚持做好加油机精度的监督管理工作,配备新型防作弊税控加油机,对关键器件实行双铅封管理,每半年由政府计量监督部门强制检定,确保油品计量误差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在国家各级油品质量监督抽检中,始终保持合格率100%,严格践行了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企业责任。

  创建绿色企业

  守护碧水蓝天

  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重组成立以来,积极落实国家和地方绿色发展战略,扛起国有企业责任和担当,积极创建绿色企业,在绿色、低碳、环保建设方面持续发力,2019年被授予“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全力守护陕西的碧水蓝天净土。

image.png

  为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的影响,公司累计投入7800万元用于油品质量升级,销售的汽柴油全部达到国六标准。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维护公共安全,公司累计投资1.2亿元,对全部油库和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改造,全部加油站实行地罐交接、自动计量,为实现三秦大地天更蓝的目标做出了应有贡献。为最大限度减少油品泄漏对地下水和土壤造成的污染和危害,公司累计投入5.6亿元对全部加油站进行防渗改造,使加油站环境更加友好,积极为打造美丽陕西和建设生态城市做贡献。此外,公司还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为全部在营油库加油站更换节能灯,积极尝试太阳能发电、照明等新型节能方式,全部淘汰加油站、油库燃煤锅炉。全面开展绿色行动,节约用水用电;积极开展义务植树、公众开放日等绿色公益活动,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助力保障民生

  为美好生活加油

  重组成立以来,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地方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公司推动中国石化与当地政府、地方骨干企业共同签署产业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政府+央企+民企”“政策+渠道+产品”的产业扶贫创新模式,将陕西苹果、陕北小米等特色农产品引入中国石化易捷公司全国统采,并在陕西所有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实体销售,累计销售超过2亿元,带动1000余人脱贫。积极选派近20名干部员工进驻贫困村,投入专项资金帮助贫困村整修党员活动室、安装路灯,帮助贫困户维修房屋和管道、购买鸡苗及慰问品,为贫困户子女送去助学金等。同时,积极联系慈善组织,对陕西贫困地区患者免费进行专家远程会诊,并通过实际会诊案例对基层医生进行“传帮带”培训。通过以上措施,圆满完成陕西省6市8个贫困县的扶贫指标。

  每年“三夏”“三秋”时节,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大力实施支农惠农政策,执行惠农价格,开辟绿色加油通道,送油到田间地头,累计让利3000多万元,赢得了广泛赞誉。在75座加油(气)站增加自动洗车设施并开展加油免费洗车活动,免费提供开水、手机充电、简易修车工具、常用药品、道路指引、报刊阅读等。启动“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公益品牌项目,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热水和热饭服务,及时解决了环卫工人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避雨难等问题。

  向综合服务商转型

  建设“人·车·生活”生态圈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持续加大清洁能源供应,在持续进行油品质量升级的同时,逐步拓展天然气销售网络,目前在营CNG、LNG加气站30余座,每天为近万名车主提供加气服务。此外,公司还密切关注国家对于充电站、充电桩的政策,与电力企业洽谈合作,在现有网点或新建网点增加充电业务。

image.png

  在为车主提供清洁能源的基础上,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将服务延伸到汽车生活的更多环节。公司在陕西有430座易捷便利店,在经营范围上除了经营润滑油、烟酒、百货、水饮、食品、粮油等传统商品外,还从事汽车销售、汽车保险、汽车服务(洗车、美容、保养、修理)、餐饮、广告、交电话费、代缴电费等新兴业务。公司始终秉承中国石化“易捷万店无假货”的社会承诺,相继开发和销售一批品质好、技术领先的自有品牌商品,有航天品质的长城润滑油,还有燃油宝、尾气处理液、卓玛泉、长白山天泉、鸥露纸等环保、水饮、生活用品。此外,公司还搭建了海外商品的销售平台,消费者可通过“易捷海购”在线选购母婴、美妆、保健食品等进口商品。

  为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智慧出行的需求,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加大智慧加油站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公司陆续开通银联、微信、支付宝、“卡一车”等第三方支付方式,满足消费者多样的支付需求。当智慧加油站建成后,车牌识别和人脸识别系统将和移动APP相关联,车主在加油站的加油、购物将不用再进行相关支付,数字系统通过车牌、人脸的识别完成支付,并将电子发票发送到车主的客户端。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致力于建设加油(气)站实体服务、线上营销和第三方合作三大平台,大力拓展线上线下新业态,持续开发站内站外新业务,形成‘互联网+品牌+产品+服务’的商业新模式,为客户构建智慧型、高价值的‘人·车·生活’生态圈。”


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石化销售陕西石油分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上一篇:西安进口冻白虾外包装检测呈阳性 9名直接接触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