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0么?自己的车撞了自己的车怎么赔?

社会新闻 华龙网 作者:张勇 2020-08-14 14:52:31
[摘要]”8月11日11时30分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在沙坪坝区歌乐山镇静石湾组天歌幼儿园路段,发生一起事故,急需判定责任。

  8月14日10时45分讯(记者 张勇)“喂,警察吗?我的厢货遭我的轿车撞了,这个该怎么划分责任?请你们来一下现场呢!”8月11日11时30分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在沙坪坝区歌乐山镇静石湾组天歌幼儿园路段,发生一起事故,急需判定责任。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处置。只不过,当时发生事故的轿车与厢式货车已经撤场。按照报警男子的说法,两辆车都是他所有。事发前,厢式货车与轿车分别位于一个下坡路段的顶部与中部。事发时,男子驾驶轿车倒车,没想到,一不注意,轿车撞到了厢式货车。

  “然而,非常蹊跷的是,我们还没到场,报警男子就撤除了现场。而且,两辆车是报警男子同一个人所有。保险公司报告过这种案例,为了骗保,有人用自己的车撞自己的车。”民警带着疑问,调取并查看了事发现场的公共视频。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报警男子果然撒了谎。

  公共视频显示,事发时,报警男子驾驶厢式货车停放在下坡路段的顶部,然后又将厢式货车前方的轿车驾驶到更前方的下坡路段中部停放。可能报警男子之前离开厢式货车时没刹车,在男子离开现场后,厢式货车竟自行下滑,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径直撞上了停放在前方的轿车,导致两车轻微受损。

  “按照法律规定,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两车均为同一人所有,但是要按照车辆划分责任。也就是说,应该承担责任的是原本停在轿车上方的厢式货车。然而,报警人男子表示,轿车有保险,厢式货车没有保险。最终,报警男子放弃了责任判定,不再找保险公司理赔。”民警说。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重庆是山城,坡道较多,驾驶员朋友在停车时一定要规范,特别是在停车后必须拉紧手刹,并通过在斜坡带档停车或者在车轮下垫上砖头等阻挡物的方式防止车辆滑走。


来源:华龙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厢式货车 斜坡带 轿车

上一篇:老人被劝一天喝3000毫升保健品致死 销售员获刑两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