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涉疫冻虾全部流向郭杜一水产店 将采取四项措施排查管控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08-14 20:27:12
[摘要]8月14日19时30分,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通报境外输入陕西省产品检测问题有关情况。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8月14日19时30分,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通报境外输入陕西省产品检测问题有关情况。

  8月12日21时,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电话通报,陕西省疾控中心在莲湖区方欣海鲜市场对海鲜产品采样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个批次的厄瓜多尔冻白虾外包装核酸阳性。接到通知后,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排查、追踪、管控、检测等相关工作。

  经追溯,涉疫白虾为方欣市场1-56号渔幸福水产店货物,7月22日从山东济南市购进,7月23日运至方欣市场冷库。该批货物共80件,1120公斤。其中,47件已售出,剩余33件货物仍保存在方欣市场冷库中。

  目前对于涉疫海鲜产品追踪的情况,方欣市场8号冷库已售涉疫冻白虾47件,分别销往安康市31件、宝鸡市5件、咸阳市1件,均已向相关市发出协查通报,在我市销售的10件冻白虾,均流向长安区郭杜朱雀市场同一家水产店。该水产店已经卖出问题冻虾7件,剩余3件海鲜产品已全部封存销毁。对已售出的海鲜产品,根据流向,目前已经追踪排查清楚,对未食用的已全部销毁。

  徐明非称,将采取的四项主要措施:

  一是对方欣市场阳性样本密切接触者和有关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全部就地隔离并做核酸检测。

  二是对已经销售的冻虾进行全链条追踪。

  三是暂停所有冷冻食品销售,对全市海鲜市场、海鲜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检测。

  四是对全市商超、市场、酒店、餐饮、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冻虾 疫情

上一篇:安康31件问题冻虾流向三家商户 密切接触者检测均为阴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