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榆林一女子体内取出1006颗“石头” 医生建议:要吃早餐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余琳 2020-08-15 09:04:46
[摘要]8月10日,绥德县马女士到绥德县同心医院做了一个手术,取出了自己体内的胆结石。但这结石一取出来,她傻眼了。

  8月10日,绥德县马女士到绥德县同心医院做了一个手术,取出了自己体内的胆结石。但这结石一取出来,她傻眼了,因为这结石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一个盘子里大小均匀的全部都是胆结石,医生数了一下,马女士体内取出的胆结石总数竟然达到了1006颗。

微信截图_20200815090216.png

  据绥德县同心医院外科医生胡绥平介绍,马女士来的时候疼的比较厉害,经过他们仔细的检查,确诊为胆结石。8月10号他们顺利行胆囊切除手术,术后他们解剖胆囊,发现结石较多,他详细确认了一下,总共1006粒,术后马女士都挺好一切正常,没有什么不适感。

微信截图_20200815090244.png

  今年50多岁的马女士,原来早在五六年前就感觉上腹部疼痛,一直以为是胃不舒服,没在意,这次能够在绥德同心医院治愈了困扰她多年的疾病,她非常高兴。“病了好几年了,一直以为胃上不舒服,上来以后做了个B超,B超显示是胆结石,确认胆结石以后,我就是昨天十号做的这个手术做了手术以后感觉到挺满意的。”患者马女士说。

微信截图_20200815090311.png

  据胡绥平大夫介绍,现在胆结石病人逐渐增多,他们现在每天手术台次3至4台,在这里他建议大家:胆结石以预防为主,要养成吃早点的好习惯,少吃高胆固醇高脂肪饮食,多体育锻炼,肥胖者适当减肥,已患胆结石病人定期复查,有症状者及早治疗。

  小知识:

  胆囊结石形成的原因较为复杂,但胆汁中成分的改变,特别是胆盐与胆固醇在胆汁中含量的变化,是胆结石形成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胆盐过少,或者胆固醇过多,二者失去正常的比例关系,胆固醇便处于过饱和状态,胆汁中过多的胆固醇便沉淀下来,形成结石。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胆结石 早点

上一篇:山东济宁一农资存储点发生燃爆事故 已致2死多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