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阎良市民网购买了伪劣产品 起诉店家赔偿一元精神损失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8-15 16:04:43
[摘要]随着人们维权意识的增强,网购案件逐渐在民事,件中占据重要位置。近日,阎良法院就受理了这样一起网购纠纷。

  当前,便捷的网上购物已经成人们乐于选择的消费方式。但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随之而来的消防风险。

  随着人们维权意识的增强,网购案件逐渐在民事,件中占据重要位置。近日,阎良法院就受理了这样一起网购纠纷。

  2020年4月,张勇在拼多多购物平台上某电子销售店铺购买了电动车提速电容,收到产品后张勇就开始使用。还没来得及享受网购带来的快捷与便利,在使用不到两个月时间,电容就导致电瓶变形报废。为此,张勇多次与店铺经营者沟通,但双方对质量问题争执不下,张勇只好诉至法院院,要求赔偿电瓶损失,并主张1元精神损害金。

  阎良法院受理后,因该案标的额不大、双方权利义务关系明确,法律关系清楚,承办法官立即启动小额诉讼程序。考虑到店铺经营者来自外省,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在征求原、被告同意后,承办法官利用送达平台等方式向被告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采取线上调解的方式。通过云端面对面地释法析理,引导双方当事人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经营者共赔偿张勇1000元并当场履行。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损失费 阎良 网购

上一篇:西安一女士买保险后被查出患癌 泰康人寿因不是恶性肿瘤拒绝理赔 下一篇:十四运”形象大使候选人:三刷吉尼斯世界纪录 篮球“十分王” 徐长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