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道路抢修中清涧一老乡被大树砸中身亡 死者家属获得赔偿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6 08:52:03
[摘要]8月14日上午,清涧县高杰村镇进士头村村民白先生反映,今年8月7日中午,他父亲在道路抢修的施工现场身亡。华商报-二三里对此事予以报道后,...

  8月14日上午,清涧县高杰村镇进士头村村民白先生反映,今年8月7日中午,他父亲在道路抢修的施工现场身亡。华商报-二三里对此事予以报道后,引起榆林市公路局重视,目前,施工方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施工方给了一部分丧葬费,剩余的8月19日一次性处理到位。”白先生说。

  榆林市公路局相关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施工流程,严格作业程序,细化安全措施,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此前报道

  沿黄公路水毁路段抢修中,清涧一老乡被大树砸中身亡

  “我还在外地,家里打来电话说父亲出事了。”8月14日上午,清涧县高杰村镇进士头村村民白先生反映,今年8月7日中午,他父亲在道路抢修的施工现场身亡。当地警方称,经初步勘察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


  白先生说,他父亲今年64岁,一辈子务农,生前在家养牛。清涧县高杰村镇进士头村沿黄公路一处路段出现水毁导致道路中断,施工现场距离他家200米左右。“8月7号中午两点左右施工队组织人员作业,但没有设置围挡,也没有警示牌,一台挖掘机在清理大树的过程中,我父亲倒地身亡。”白先生说,事后他从内蒙古赶回清涧,公路段人员带他查看现场,但不承认有责任,对于事发过程也遮遮掩掩。

  

\


  白先生称,到底是咋回事当时没人能说清楚,他无奈之下去了清涧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惠革伟说,他侧面听说了,但没人汇报给他。“上周星期五出的事,这周星期一应急管理局还这样说。” 白先生称,事发当日下午六点,家人报了警,辖区派出所和县公安局刑警队都来了,说不是刑事案件。

  

\


  老白身亡一事,是否属于安全责任事故?8月14日,华商报记者致电清涧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惠革伟,其表示正在开会。

  据了解,从8月5日开始,陕北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侵袭,雨势猛烈。受陕北地区持续降雨影响,沿黄公路出现多处险情。8月5日18时左右,沿黄观光路清涧辖区进士头村段因降雨导致路面悬空,现道路封闭,交通中断,辖区养护部门组织人员、机械全力进行抢修。

  

\


  榆林公路局清涧公路管理段股长钟兴宏表示,因道路中断,公路管理部门组织施工队进场施工,挖沟机砸死作业过程中,一棵树受力后呈弓形,三个老乡要树干当柴火,白先生的父亲在争抢的过程中被大树击中弹出,送到县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本来施工现场应该封闭的,无关人员不让靠近,但现实情况是老乡们根本拦不住,都想要树枝树干拿回家烧火。” 钟兴宏说,目前施工方与死者家属正在协商处理此事。

  8月14日上午,榆林市公路局局长马润前表示,此事他听过汇报,据说是老乡扑在树上的。至于是否属于安全责任事故,责任如何划定,他还不清楚,有分管领导在对接。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抢修 赔偿 施工

上一篇:榆林一女子体内取出1006颗“石头” 医生建议:要吃早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