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运会向我们走来|陕西首届科学健身大使王尧:希望更多的人通过太极拳了解中国文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8-16 17:45:53
[摘要]开始是在小学教孩子们太极拳,后来又走进高校,走进公园。他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怎样才是科学健身、合理运动?

   开始是在小学教孩子们太极拳,后来又走进高校,走进公园。他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怎样才是科学健身、合理运动?

  “太极拳的练习是有方法的,千万不能盲目,首先要从站位、步法练起。两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双膝微屈,成马步站立……”在教授的时候,王尧会反复的将自己的心得表达出来,谁的动作不标准了,他也会去给予指导。

\

  王尧今年50岁,三原县人,1993年,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在咸阳市渭城区风轮小学任体育老师。大学期间,他就爱上了太极拳,“开始是好奇,看着太极拳的一招一式都是慢腾腾的,遇到突发情况怎么运用?慢慢的,就喜欢上了。”

\

  为学到太极拳的精髓,工作后,王尧拜师于河南温县陈家沟陈氏太极拳的张福旺先生,悉心学习太极拳的精髓,并成为陈氏太极拳第13代传承人。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到太极拳,练拳之余,王尧积极推行太极拳进校园活动。先后在风轮小学、天王学校、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太极拳。此外,他还在咸阳湖畔为爱好者教授,每到周末或寒暑假,孩子们都会来这里学习。至今,已经持续了八年时间了。

\

  “孩子们通过学习太极拳,能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更重要的是,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太极拳所包含的包容、内敛、修身等精神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太极文化,了解中国文化,”作为陕西首届科学健身大使、陕西省科学健身宣传大使,8月16日,王尧说,他还邀请大家,走出来,面对骄阳去健身,并预祝十四运圆满成功。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健身大师 王尧

上一篇:陕西省总工会发出倡议书: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下一篇:西安市民家中监控设备多次自动旋转 店铺老板竟能监控实时画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