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方光华发布会徽吉祥物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8-18 11:27:38
[摘要]8月17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西安举行。
GCRlYlaUbStpLrTU.png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榆林举办。8月17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发布会徽、吉祥物,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致辞,榆林市市长李春临致辞并作会徽、吉祥物征集情况说明。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榆林市委常委曾德超,副市长杨东明出席发布会。

  会上,方光华、王勇、李春临共同发布省十七运会会徽、吉祥物。会徽以榆林标志性建筑——镇北台为原型,简化的镇北台三道飞虹的笔触,代表着运动健儿的形象和三秦儿女拼搏跨越的运动精神,突出了青春、活力省十七运的运动特色;吉祥物以“郡宝”命名,源于榆林古称——上郡,其形象为骆驼,以榆林别称驼城为灵感,两侧黄色鬃毛象征着养育榆林的母亲河黄河,头顶的祥云图案寓意着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和和谐、健康、奋进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sK0msTZFd4Kb2jAI.png

  王勇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第十七届省运会将是陕西继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之后举办的又一场体育盛宴,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同时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十分重大,使命格外光荣。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十七运会筹委会精心筹划、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省运会改革顶层设计全面完成,“一场两馆”主体封顶,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一个令人期待的省运会正加快向我们走来。

  王勇表示,会徽、吉祥物是大型运动会最鲜明的视觉标识和文化符号。会徽、吉祥物的发布,将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省上下为办好省十七运会而众志成城、顽强拼搏。

  李春临说,两年来,榆林不遗余力加速推进省运会筹备工作,搭建起科学高效有力的工作体系。组建19个工作部室,目前基础筹备工作已全部结束,正紧锣密鼓、周密细致地开展训练备战、开闭幕式策划等工作。打造出一流的场馆设施。新建和改造提升体育场馆35个,各类场馆建设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全面提高大型综合性赛事承办水平。每年举办承办国际级赛事4场、国家级赛事10场以上,为圆满承办省运会提供了充分的经验、组织和人才准备。构建出高效优质、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全力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交通、通讯等设施大幅改善,城市形象品位实现新提升。同时,为留下独特鲜明的省运印记,面向全国启动省十七运口号、会徽、吉祥物、宣传片征集工作,线上线下征集会徽作品732件、吉祥物作品165件。下一步,榆林将拉高标杆、自加压力,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兑现“给榆林一个机会,还省运一个奇迹”的郑重承诺。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上一篇:商南莲花台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