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建房地点上的旧房还没拆 安康望江学府一年前多前就收钱锁定房源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18 15:52:2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锁定房源的20万元交了一年多,位于安康市汉滨区培新街的望江学府迟迟没有动工,原址上的汉滨区妇幼保健院还没有拆除,已经交过钱的杨女士有点着急了。

购房者:钱交了一年多 建房地点还没有拆

据杨女士介绍,去年上半年,他听说有人宣传望江学府,到实地看过后,他对这个楼盘的地理位置比较满意。

“旁边就是培新小学,而且城区生活设置齐全,以后孙子上学也很方便。”8月18日,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宣传望江学府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她于2019年6月16日签订了望江学府“爱房卡”会员登记,向开发商安康市茂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了20万元。

登记协议显示,办理会员卡时,乙方可直接锁定房源,开盘签订正规《商品房买卖合同》则会员卡失效,储值金直接转换为购房卡。此会员卡储值时间为2019年6月18日—2019年3月18日,会员卡到期后乙方可选择注销会员开,也可将会员卡储值金转为购房卡(开卡10月内不可注销此卡)。

微信图片_20200818154459.jpg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按照开卡10月内不可注销此卡的要求,该协议出现了2019年6月18日—2019年3月18日的错误。

杨女士表示,交了钱锁定了房源,她等待开发商开工的消息,但一等就是一年多,开发商一直没有动工,她就多次交涉要求退钱。

今年4月8日,开发商在协议上签下了“2020年8月8日没有开工,公司退款25万元房款,开工了5万元作为购房款,在10月8日前若不要房可退款”的内容,同时加盖了公司公章。

“后来我又找过开发商,开发商法人代表陈某丹于7月26日写了一张借条,借条承诺8月8日前还款5万元,余款20万元于2020年11月1日前一次性支付,并在借条上备注25万元是2019年6月16日交的订房款。”杨女士表示,按照协议,5万元系20万购房款的理财收益,今年8月6日,开发商给了她3.5万元,8月18日上午,开发商又给她转了1.5万元。原本约定的8月8日还款5万元的承诺都没有实现,她无法再相信开发商了,要求立即退还20万元。

开发商宣传员:没有预售证,规划手续涉及隐私不能看

8月18日上午,按照杨女士提供的地点,华商报记者赶到汉滨区培新街,望江学府宣传的地点是汉滨区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院已经搬走,墙上画着红圈写着拆,但丝毫没有动工迹象。

在汉滨区妇幼保健院对面,望江学府的接待中心大门紧锁,旁边卖茶叶的商户表示,这里很长时间都没有开门了,从妇幼保健院旁边的侧门进入,开发商的人在里面的院子办公。在院子的西北角,有一片工地一样的空地,空地里长满了草,一名男子拦住记者,得知是了解购房的后续情况,该男子带领记者到了一个拆掉半边的楼内,并且联系了工作人员。

这名叫石卓的工作人员表示,他是公司的宣传员,在楼盘没有动工前,先交钱的客户可以锁定房源。杨女士是经过他宣传交的钱,公司也在处理此事。楼盘没有取得预售证,但是有其他的证件。

在记者要求查看其他证件时,石卓联系了一番后表示,证件的复印件他微信里有,但并不能给看,涉及个人隐私。他手机里的照片上有规划手续,规划手续的办理时间为2016年3月30日。

对于杨女士的退款问题,石卓表示,近期公司资金紧张,上次他们董事长刷信用卡给杨女士还了3.5万元,因为额度有限制,8月17日晚上又给他转了1.5万元,他于8月18日交给了杨女士,其余的事情因为有书面的约定,杨女士可以向法院起诉。

住建局:项目未取得规划手续 将核查违规售房问题

由于石卓并未出示建房的规划手续,随后,华商报记者赶到安康市住建局建设规划管理科查询望江学府的规划手续,规划科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望江学府并未办理规划手续,规划手续办不了,施工许可肯定也办不了。

对于望江学府未取得预售证售房的问题,安康市住建局房管科副科长张锐表示,在未取得预售证的前提下,开发商以任何方式收钱都是违规的,他们随后会到现场对望江学府的情况进行核查,如果情况属实,会移交给城管执法局进行查处。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旧房 小区 房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