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19 11:00:39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社区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市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 8月18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召开社区基层组织建设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社区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市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 8月18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召开社区基层组织建设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玉苏甫江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治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加强社区基层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现代化治理的重要基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客观要求。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玉苏甫江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社区基层治理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就是抓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是城乡社区治理的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健全体系、整合资源、增强能力,打通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社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引领、队伍建设、薪酬待遇、场所保障、制度机制等五个环节,全面提升社区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通过党建引领,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围着基层想、围着基层转、围着基层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积极深入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关心群众呼声;针对基层治理中的突出问题,要第一时间协调资源、创造条件,让群众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得到解决,不断增强社区群众获得感。

  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社区基层治理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扎实做好社区基层干部选育用管各项工作。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实现干部考核经常化、制度化,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定期公开推荐评选社区基层组织建设中表现突出人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深入报道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社区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广大市民群众树立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为经开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来源:经开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文这件事,经开区跟你“没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