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酒类、坚果及炒货食品

西安新闻 陕视新闻 2020-08-19 14:14:49
[摘要]日前,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饮料、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等4大类食品118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饮料、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大类8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的主要问题包括微生物污染、质量不达标等。

  日前,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饮料、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等4大类食品118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饮料、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大类8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的主要问题包括微生物污染、质量不达标等。

05bc96372db6845dcd7efd564b59d7fd.jpeg

  检测结果显示,陕西易福源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称西安和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彬州林森大自然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自然包装饮用水(饮用纯净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据悉,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饮用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是回收桶清洗、消毒工位数不足导致清洁不彻底。

  山阳县客都购物广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葚皇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葚皇貢+图形)牌葚皇贡桑葚酒,1批次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山阳县客都购物广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葚皇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葚皇貢+图形)牌紫丹香露,1批次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潼关县艾乐购生鲜超市销售的原味瓜子,1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汉中桃心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桃心岛劳动东路超市销售的星火无味瓜籽,1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镇安米多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干炒瓜子,1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投诉。


来源:陕视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食品安全 过氧化值 桑葚酒

上一篇:西安发布“6561”产业紧缺急需人才目录 涵盖西安192个紧缺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