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不一样的穿越之旅 《西安千古情》带你看不一样的长安

政企资讯 宋城演艺 2020-08-20 11:14:00
[摘要]西安承载着历史的沧桑变幻,在漫漫的时间长河里,满载了中华民族最辉煌的荣光与骄傲。恰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理解的西安。在西安这座城中讲故事,就注定成为了一件众口难调之事。

  一座长安城,半部中国史。西安承载着历史的沧桑变幻,在漫漫的时间长河里,满载了中华民族最辉煌的荣光与骄傲。

image.png

  西安是中国旅游演艺的发源地,丰富的历史故事、文化资源使得西安拥有得天独厚的演艺基因。1982年9月,由陕西歌舞剧院推出的《仿唐乐舞》被业界视为国内最早的旅游演艺之一。2006年,陕西旅游集团在华清宫景区打造了实景演出《长恨歌》,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旅游演艺热潮。在《西安千古情》公演前,西安打造了约17台旅游演艺作品,其中以唐文化为主题的就有9部,演出内容多为讲述秦始皇、武则天、杨贵妃。

  《西安千古情》的选材就仿佛是一股清流,在内容创作上区别于当地已有的演艺风格和模式,避开了西安众多演艺中采用的“周秦汉唐”“帝王将相”传统的演艺题材,另辟蹊径地用独特的文化视角和艺术表现手法,撷取西安这块充满传奇的土地上发生过的文化片段,在浐灞之滨、长安塔下重现了西安的独特芳华。

image.png

image.png

  元素独特:《西安千古情》的创作凝聚了创作团队对西安历史、人文风情的独特领悟。编导组多次来到西安市鄠邑区,挖掘出“大禹治水”这一西安以往演出中从未展现过的西安文化元素,配合舞台上动人心魄的艺术演绎,展现出西安人乃至中华民族面对自然灾害敢于斗争、永不言败的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人物独特:长安的辉煌已经写满了王侯将相的丰功伟业,但更重要的是生活在长安城里每一个实实在在的人,他们在史书里没有留下姓名,却成为了《西安千古情》里最耀眼的角色,正是这一个个不知名的小人物让长安有了烟火气,是他们让长安有了历久弥新的生命。《西安千古情》中没有铺陈笔墨去演绎一个个赫赫大名的帝王将相,而是塑造出驼头、胡姬、蛋子等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小人物形象,让观众更容易产生共情,用小人物抒发出大情怀。

image.png

image.png

  视角独特:《西安千古情》以一位华裔少女回到西安寻根为视角,在西安,她看到了孕育中华民族的文明之光、杨柳依依的灞桥美景、三过村大禹治水的滔滔巨浪、灿烂辉煌的大唐盛世、黄沙漫天的丝绸之路、新时代的伟大复兴。她终于找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真谛,这就是最好的成人礼。演出最后,巨型红旗方阵从天而降,爱国之情与文化自豪感油然而生。

image.png

image.png

  手段独特:3000吨大洪水倾泻而下,舞台秒变汪洋大海;数百立方米黄沙扑面而来,剧院瞬间变西域大漠;美少女从天而降,高空秋千美轮美奂……整台演出通过演员的倾力演绎、高科技舞台技术、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打破舞台与观众区域的界限,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凝视一座长安城的历史沉浮、沉浸式地感受西安过去和正在发生的史诗巨变,让久居城中的西安人重温这座城中一墙一瓦所保有的历史温度、感受作为西安人的自豪。

image.png

image.png

  海纳百川,成就了盛唐的辉煌。有容乃大,成就了新时代的西安。《西安千古情》的推出正是西安多元文化的生动演绎,用不一样的演艺表达,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文化之旅,为促进西安旅游演艺市场共同繁荣、打造中国演艺之都增添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


来源:宋城演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千古情》带你看不一样的长安

上一篇:西安分公司:纪律教育明底线 以案促改守初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