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19项培训赋能强基,奏响强教“进行曲”

空港新城 西安市长安区 2020-08-21 13:02:01
[摘要]长安区教育局精心安排了19项培训活动,对6000余名教师进行全覆盖、分类别、定制式、精准化、多层次的培训,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长安教育核心竞争力。

  暑期是教师学习充电、培训储能的黄金季,长安区教育局精心安排了19项培训活动,对6000余名教师进行全覆盖、分类别、定制式、精准化、多层次的培训,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长安教育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高端引领,统筹规划。暑假前,邀请省督导协会常务副会长席建中担纲组建“教师专业发展导师团”,召开校长教师培训工作座谈会,科学制定《2020年暑期校园长教师培训方案》,邀请全国及省市知名专家、区内优秀教研员和骨干教师,按照“全覆盖、定制式”原则,分级分类分学科开展培训。

image.png

  全员培训,分类实施。坚持全员参与和重点提升相结合、区内培训与区外研修相结合、网络研修与集中面授相结合、校本研修与专项培训相结合,以“师德师风教育”“深化课程改革”“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重点,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校本研修培训;选派78名优秀乡村教师赴汉中开展学术交流;着眼领导力提升,组织48名幼儿园园长、58名责任督学、152名中小学校长、75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者分类参加高级专业研修;分学段分学科组织2000名幼儿教师、2392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专业培训;以“疫情过后的教育思考”为主题,举办第十三期长安教育大讲堂,全区7000余名校长教师通过网络在线收看、互动交流、提交作业。

image.png

  名师带动,骨干引领。为了更好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组织13名“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赴汉中进行能力提升培训,以面授形式对2020年新授予的76名区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进行了学科专业技能应用培训。

  2020年暑期培训即将结束,许多教师通过微信群、QQ群留言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主题新颖,内容针对性强、有高度、接地气,希望这样的培训多举办。  通讯员 杨凯


来源:西安市长安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长安区19项培训赋能强基,奏响强教“进行曲”

上一篇:点赞!空港有个“西安市模范职工之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