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试点雨水回收箱 全年可省250多吨自来水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08-21 14:20:21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段时间,雨水总是下个不停,大家的心态估计都下崩了?!可机智的他们却开始在思考,万不能让这雨水白白流走!

  这不,雨水回收箱来了!!!预计全年可节约自来水250吨以上。

ab79299c286eda272c01da44391d20e2.jpeg

  近期,西安市碑林区首批试点了31个雨水回收箱,每个雨水回收箱容积为一吨,可收集、储备雨水用于日常花草浇灌,进一步提高再生水利用效率,预计全年可节约自来水250吨以上。

63a8eedb07d33253a45a3dcc2f043b76.jpeg

  碑林区政府工作人员说,前期他们在对辖区内小区、单位等调研中发现,这些单位在对院内绿植灌溉时,使用的是自来水,比较浪费资源,所以,他们就想到了这一措施。

8bf812b89d04bc685a1ccca47fa17990.jpeg

  就拿红缨花园小区来说,目前放置了三个雨水回收箱,通过一个多月的使用,一个雨水回收箱基本可以满足一栋楼前的绿植灌溉需要,同时,住户也可以用这里面的水,浇花浇草。

  居民说,他们也特别喜欢这种无根水。雨水回收箱提高了再生水利用率,倡导着环保生活方式,为西安创文工作的开展添砖加瓦。

1e8d00ea52865473d6703b4e2143dbf8.jpeg

  据碑林区政府工作人员说,他们会根据使用的效果,定期投放一批雨水回收箱。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雨水 自来水 回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