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多举措推进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 2020-08-21 16:21:49
[摘要]走进西安航空基地区内西安卓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技术工人正在进行航空零部件的生产加工,从编程、下料、数控操作到现场检验、表面处理,每一道工序都异常精密、细致。

  走进西安航空基地区内西安卓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技术工人正在进行航空零部件的生产加工,从编程、下料、数控操作到现场检验、表面处理,每一道工序都异常精密、细致。不久后,这些生产出的航标小设备、管路连接件、发动机零件等产品,将被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等各个领域。

  西安卓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航空标准件、非标准件、管路连接件、冲压件、精密零部件等航空零部件产品生产加工的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其中,关系飞机飞行安全的管路连接件生产加工技术,是卓锐航空的核心技术,目前已经获得10余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成为100余家企业的产品供应商。

  得益于国内市场需求不断增加、产能的释放,以及西安航空基地对先进制造业的大力扶持,今年上半年,西安卓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产值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70%左右,合同签订额和销售收入也大幅增加,增速位居西安航空基地先进制造类企业前列。

  “落户西安航空基地以来,基地科技创新研发补贴、规上企业补贴、高新技术企业补贴、先进制造业奖励等各项扶持政策,大大增加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再加之基地航空资源的集聚和区内企业之间的相互配套关系,对于我们公司发展提质增效有非常大的帮助。”西安卓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计划部部长李星荃说。

  特别是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发力航空先进制造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从资金扶持、平台搭建、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发展。上半年,西安航空基地生产总值增速12.1%,先进制造业产值增速30.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6.1%,工业投资增速48.4%,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为了加快先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企业挂牌上市发展,今年4月,西安航空基地启动“银鹰工程”,针对辖区内综合实力较强、经济效益较好、成长性较高,符合基地产业发展导向且具有初步上市计划的先进制造业龙头或领先企业,从土地供给、项目建设、人才培养、融资上市、“一企一策”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覆盖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当企业成功挂牌上市后,根据上市板块不同,还可享受相应资金奖励。

  “航空基地对主板上市和中小板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奖励标准都很高,这也表示出我们航空基地扶持先进制造业的决心和态度。”西安航空基地经济发展局局长李嘉表示。通过系列扶持政策,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加快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步伐,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

  去年8月份,在国家工信部开展的首批先进制造业集群上,西安航空基地代表西安航空产业集群参加并从初赛胜出,成为西部地区唯一入选产业、全国航空领域唯一入选区域。为了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从生产产值、投资金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就业带动等各项指标入手,对企业做“全面体检”,并进行等级划分,分类施策,以此来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为打造国家级航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增添新动能。(蔡添娇、田笑笑)


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多举措推进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驻村第一书记闵杰:用心架起每一座“便民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