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打通平安建设最后一公里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8-21 17:25:13
[摘要]连日来,西安高新区持续以扫黑除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电信诈骗宣传、安全生产等为抓手,开展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

  “平时很多安全隐患都没留意,培训会上的视频案例警醒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8月12日上午,五星街道三义村特邀请五进消防站教官开展了居民生活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会,一名到会的社区居民会后发出了感叹。

  培训会上,教官通过视频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就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发生和面对隐患时具体有效的处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火灾特点传授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教官用大量真实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赢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

  连日来,西安高新区持续以扫黑除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电信诈骗宣传、安全生产等为抓手,开展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引导群众安全用电、预防火灾,精准识别、抵制传销,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配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消除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除了举办培训会,高新区工作人员还上群众家门、进建筑工地进行宣传和安全检查,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助其提高防范意识。

  近日,在九峰镇一些乡村里,时常能够看到网格员为留守老人讲解如何防范传销,确保财产安全。

  “他们大多不识字,文化水平较低,反传销知识的获得渠道有限,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解答,能帮助其认识到传销的危害,加强防范能力。”网格员小赵说,他们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彩页、宣传手册、明白纸等,就扫黑除恶有关罪名及打击重点一一进行讲解,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勇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在兴隆街道,“一核四化”全科网格员还协同城管高新四大队执法队员一起对辖区内多个施工工地开展了系列检查,督查整改包括施工工地喷淋、冲洗设备、环境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排水槽、洗车机是否存在淤泥,工地硬化路面及钢板是否清洁,施工工地裸露黄土是否完全覆盖等多个领域,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强化施工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生产认识,确保人身安全。

  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检查,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强化了群众的反诈、反传销、安全生产生活的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了平安建设全覆盖,真正做到打通平安高新建设最后一公里。(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来源: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打通平安建设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云诵读活动征集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