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 | 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服务 未央区举行创文宣传进社区活动

未央区 未央区 2020-08-22 09:42:11
[摘要] 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服务 未央区举行创文宣传进社区活动。
\

  8月21日下午,2020年未央区创文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在徐家湾街道欧罗巴小镇正式启动,共有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以“争做文明好市民、共创文明我的城、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加深群众对创文工作的了解,提升群众对全区创文工作的认可度、知晓率,动员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文”加油助力,营造万众一心、人人参与的浓厚创文氛围。活动现场,未央区十支社区创文宣传队整装待发,将在活动结束后分赴全区200多个小区,面对面宣讲、心贴心服务,持续开展各项创文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未央区委、未央区人民政府、西安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西安市未央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徐家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西安广播电视台《你好 我的城》承办。

\

  ↓戳视频一起来看↓

  精彩弹幕,尽在客户端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

  活动伊始,未央区“小蜜蜂”志愿者代表首先就文明理念、创文常识、创文意义、创文体会,以及创文典型事迹、十四运知识等向现场群众进行宣讲与分享。用脚步丈量社区、用真诚动员群众,“小蜜蜂”志愿者干货满满又接地气的宣讲赢得了围观群众的喝彩,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接着,古色古香的汉舞表演、名家名段戏曲演唱、富有青春气息的现代舞蹈交替呈现,精心制作、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穿插在节目之间的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更是激发了群众踊跃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热情。

  在现场围观的小区便利店老板说,这次宣传活动让她意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切切实实的好事“不抢红灯、有序排队、使用公筷,人人文明才能做到城市文明”。据徐家湾街道徐家湾社区书记戈丹介绍,自2020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徐家湾社区已完成三轮入户走访创文宣传,社区居民创文知晓率达到百分之百。“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义务诊疗、社区环境治理、入户宣讲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
\

  随后,未央区十支社区创文宣传队代表宣读文明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严格遵守交通秩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未央区委宣传部部长郜义、西安广播电视台分管领导还为未央区十支创文宣传队授旗,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创文工作中发挥更大能量。徐家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家湾街道社区宣传队队长杨雄表示,社区宣传队授旗成立后将从宣传创文知识、倡导文明新风等方面入手,逐门入户听民声,广泛开展各项创文志愿活动,做到辖区人人知晓人人行动。

\

  共建宜居未央

  自今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未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积极部署工作。未央区以组织领导有力、统筹谋划靠前,创新开展活动,宣传引导靠前,打造样板典型,示范引领靠前,凝聚文明能量,志愿服务靠前、强化督导检查、整治提升靠前为抓手,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对照180条创文测评标准和迎十四运文明提升“六定”方案四大类11项任务制定了详细的落实方案,逐项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全区先后开展了“爱未央——民之所思、我之所行”“迎接全运盛会、扮靓美丽未央”“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单位齐上阵”“周末哪里去”等系列活动,叫响了未央创文品牌,树立全区创文工作典型,带动全区文明创建整体提升,形成了“互学、互比、互帮的创建氛围”,还印发了《爱未央——十项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组织全区433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创文工作,为全区创文添砖加瓦,印发了《未央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检查实施方案》,并成立7个专项督导组对313个点位拟建立“一点一清单”,实行“红黄蓝牌”机制,夯实督导检查责任。在全区共同努力下,未央区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 未央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举行创文宣传进社区活动

上一篇:未央区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