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一趟走访帮助村民卖掉170斤蜂蜜——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到磨岔村开展帮扶工作

国际港务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 2020-08-22 12:30:46
[摘要]“170斤蜂蜜,一下子就卖掉了,真是太好了。”家住西安市蓝田县磨岔村沙沟三组的孙双继坐在小木头凳上,数着挣到手的七千多元,脸上绽开了笑容。“

  “170斤蜂蜜,一下子就卖掉了,真是太好了。”家住西安市蓝田县磨岔村沙沟三组的孙双继坐在小木头凳上,数着挣到手的七千多元,脸上绽开了笑容。“这蜂蜜能卖掉,多亏了咱国际港务区的城管。”

\

  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到磨岔村开展走访帮扶工作时,得知孙双继还有170斤的蜂蜜囤货,便立即联系了园区爱心企业,帮他销售。走访当天,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还给国际港务区驻村干部、磨岔村村干部带去了牛奶、饼干、瓜果等慰问品。并通过实地调研,入户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

  磨岔村位于西安市蓝田县灞源镇以东3公里处,属于深山地区,是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的对口帮扶村。全村10个村民小组,共有建档立卡户139户。在国际港务区近几年的帮扶下,已脱贫131户,计划今年年底,全部脱贫。

  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升巩固脱贫成效助推脱贫攻坚,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一直在持续开展脱贫攻坚走访工作。“今年,我们与区党政办、自贸办多部门联合,已经为磨岔村硬化活动广场7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05盏。” 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帮助村民销售蜂蜜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近两年,他们已累计为村民销售蜂蜜500余斤,帮助村民增收近3万元。

  据介绍,磨岔村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对中蜂养殖产业的支持力度,做优中锋养殖产品品牌质量,拓宽销售渠道,让贫困户大胆养殖没有后顾之忧。国际港务区也将继续做好对磨岔村的帮扶工作,联系园区爱心企业,帮助村民销售猪肉、玉米、土豆等,为今年年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献策出力。


来源: 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趟走访帮助村民卖掉170斤蜂蜜——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到磨岔村开展帮扶工作

上一篇:丝路盛市·烟火长安 2020西安国际港务区文化旅游消费季 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古风市集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