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加速架空线缆落地,浐灞天际线越来越美丽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24 14:55:11
[摘要]历经大半年的时间,如今,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各部门的努力下,浐灞第一批架空线缆落地项目已经完工24.46公里,占总工程量的77%。随着“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的有序推进,不远的未来,浐灞的上空一定会越来越干净靓丽。

历经大半年的时间,如今,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各部门的努力下,浐灞第一批架空线缆落地项目已经完工24.46公里,占总工程量的77%。随着“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的有序推进,不远的未来,浐灞的上空一定会越来越干净靓丽。

图片1

架空线缆落地后的管道回填施工完毕

据介绍,西安市在2019年底全面启动“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改造提升城市形象,浐灞生态区也在这事关民生福祉的短板上集中发力。西安市浐灞河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浐灞生态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承担了区域大量“三改一通一落地”的工作。负责该项目的现场工程师买蕴潇说:“架空线缆落地是一项社会关注度很高的工作,设计、施工前,我们进行了多次调查,要先摸清道路原先的管线,还要与多个单位沟通,优化设计方案,尽量减少资源浪费和重复开挖。同时,还要注意将施工对交通和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3

工作人员初验落地后的通信管道

浐灞生态区第一批架空线落地项目共包括19个子项目,总计长度31.73公里。“城市架空线缆落地的管沟空间受到各种限制,施工并非易事。为了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我们克服疫情、天气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集中精兵强将,统筹安排,加班加点,工作进度日汇报,施工问题日汇总,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买蕴潇说。

据了解,目前19个子项目中的新兴路、米秦北路、米秦南路、矿山路、华清路、灞浦一路、灞浦四路、广运潭大道、东三环、米秦路、广安路、北辰大道、柳亭路、长荣路、长荣北路等15项已经完工,累计完工24.46公里。

图片4

架空线缆落地后进行管道试通

“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是城市基础工程,架空线缆落地能有效解决由来已久的空中“蜘蛛网”“盘丝洞”等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城市“天际线”,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也让城市居民生活更加便利与安全。(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 | 城市再提升 幸福再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