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传递微笑 传承文明】温暖走访进“万家”文明之花绽放浐灞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24 14:59:07
[摘要]2020年是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十四运的关键一年,市民的一言一行既折射出个人修养,也代表着整个城市的文明风貌。为让“文明之光”照进千家万户,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深入社区居民中,普及文明知识,倾听民声。

  2020年是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十四运的关键一年,市民的一言一行既折射出个人修养,也代表着整个城市的文明风貌。为让“文明之光”照进千家万户,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深入社区居民中,普及文明知识,倾听民声。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宣传

  “您好,文明知识了解一下,方便的话可以填一下满意度调查问卷。”卢苗是御锦城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目前就读于武汉科技大学。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卢苗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主动为进出的居民发放浐灞生态区文明宣传手册,并指引他们填写《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如果我们主动为他们介绍,一般他们都愿意停下来仔细听我们说,也有很多居民愿意配合填写调查问卷。”卢苗说,“小区门口是居民经过最多的地方,希望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能了解文明知识,为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民情听民意 浐灞劲吹文明风

  “您好,目前西安正在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您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吗?”“您对目前的衣食住行环境还满意吗?日常生活中有没有给您带来困扰或者不满意的地方?”

  近日,一次次“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的走访在浐灞生态区内各社区展开,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听民意、解民忧,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工作,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我们现在将小区网格化,每个人负责不同的网格,保证小区里的每一位住户都能走访到,能充分向他们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并且了解他们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需求与意见。”御锦城社区工作人员单园园表示。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市民因文明而靓丽。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多种方式传播文明精神,践行文明理念,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崭新的区域形象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 | 城市再提升 幸福再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