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4所新建学校完工,秋季“上线”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24 15:00:08
[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浐灞生态区4所高规格、高标准、高颜值新建学校目前已完工,所需教学设施设备已全部到位,学校做好了各项准备,喜迎新同学的到来。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浐灞生态区4所高规格、高标准、高颜值新建学校目前已完工,所需教学设施设备已全部到位,学校做好了各项准备,喜迎新同学的到来。

\
浐灞实验小学目前正在进行校园景观美化

        近日,在浐灞实验小学的教室里,空气质检第三方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每间教室都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确保在开学之前,教室里的空气质量完全达标。“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跟国家强制性规范比对,若有超标,就需要学校找甲醛治理单位进行返工治理。”陕西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张雨竹介绍。除了检测甲醛,他们还检测苯、胺以及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多项指标,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
浐灞第十小学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齐全
        据了解,除了空气检测,相比传统的教室,浐灞实验小学的每间教室还有更多功能。“学校所有的设计与施工都从学生实际使用出发,比如教室采用的是塑胶地板,既环保又防滑。目前配置的有新风系统,空调系统以及紫外线杀菌灯。学生的桌椅板凳还有柜子都是7月份采购的,目的就是多晾一段时间。”浐灞实验小学项目部负责人焦阳介绍。浐灞实验小学已经具备交付投入使用条件,秋季开学时,将会提供48个教学班,共计2160个学位。
\
浐灞第七初级中学正在安装标识标牌
        在浐灞第七中学,媒体在劳动技能教室的一角看到,摆放的都是教学过程中需要使用到的一些工具。据了解,类似的功能教室还有地理教室,音乐教室等,且所有教学设施设备已全部到位,等待同学们的到来。
        学位建设是关乎民生的头等大事。浐灞生态区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要求,今年新增小学学位5670个,初中学位2700个。“今年总共投入5所新建学校,目前,除了浐灞第十一小学以外,其他4所学校已经完工,届时,将为浐灞生态区共提供8370个新建学位。”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学校建设负责人张文表示。
\
西安市浐灞第十学校环境监测已达标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始终将学位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各部门通力协作、快速实施,全力推进和支持学校建设。即将投入使用的高规格、高标准新建学校,将有效缓解浐灞生态区学位压力。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 | 城市再提升 幸福再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