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暑期校园长培训班开班“充电”迎接新学期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24 15:03:43
[摘要]8月19日,浐灞生态区校园长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文理学院开班,邀请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作开班授课。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张迎春,西安市教育局、浐灞生态区教育局、西安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8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8月19日,浐灞生态区校园长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文理学院开班,邀请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作开班授课。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张迎春,西安市教育局、浐灞生态区教育局、西安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8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5f707e3e7d3abdbc2b96e1371a0eef9a.png

浐灞生态区校园长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闫秀斌从确保学位刚需、做大做强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均衡等方面,介绍了全市教育大会后,西安教育的总体形势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从三个方面对校园长们提出要求:一是做扎实学识的校长,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意识,做教师、学生的领路人;二是履职尽责、恪守职责,成为教育管理的名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激情、有情怀、有担当,全力以赴扎实工作;三是敢抓、敢管、敢创新,做有教育家情怀的校园长。

23c95eb1261048efc8a624dbdf2cc7cf.png

参加培训的校园长们认真听讲

据了解,为了保障培训效果,此次校园长培训委托全市提质校长培训的组织方西安文理学院,按照市级培训的课程安排,围绕校长专业标准,从“职业道德与政治素养”“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发展”“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 六个维度精心设置课程,邀请相关领域知名教育专家授课。与此同时,按照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印发的《2020年“教师暑期大培训”活动实施方案》,全区“教师暑期大培训”正在线上、线下扎实开展,全面实现了三个群体培训的全方位、全覆盖。

“希望校园长们能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更新办学理念,积极创新发展思路,齐心共创浐灞教育未来的希望。”浐灞生态区教育局负责人赵军虎表示。

暑期正是校园长提升领导力,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质量的好时机。浐灞生态区积极组织区内校园长、教师进行学习提升,促进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培养具有自主创新意识、富于组织协调能力和强烈责任心的校园长队伍,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 | 城市再提升 幸福再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