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连续强降雨 浐灞防汛时时在线处处在场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24 15:04:08
[摘要]近期,西安市出现连续的强降雨天气,浐灞生态区积极部署应对,按照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防范,防汛工作人员时时在线处处在场,确保安全度汛。

近期,西安市出现连续的强降雨天气,浐灞生态区积极部署应对,按照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防范,防汛工作人员时时在线处处在场,确保安全度汛。

  排水工程车及时抽排雨水管道积水

  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共出现11次大范围降水过程,正在遭遇“多雨”模式,预计8月底还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因此,浐灞生态区积极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采用“短信+微信+OA办公系统”的信息传递模式,及时传递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汛期“安全线”。

  长荣北路工作人员雨中巡查值守

  “此次降雨期间,我们根据气象信息,及时联系各部门统筹安排河道堤防、城市内涝、建设工地与地质灾害点等巡查工作;对区内的积水点及重点路段、低洼易涝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可能出现问题的区域提前安排部署,明确监管责任人,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动用应急排水工程车、水泵、龙吸水等应急设施加强防涝排水,全力保障区内市政道路通行正常。”工作人员介绍说。

  工作人员巡查浐河西路雨水泵站

  同时,浐灞生态区根据气象和水文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将应对降雨和备战防汛相结合,加强浐灞河水位监测,落实防洪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同时,各级橡胶坝工程随时待命,并实施了灞河B坝、C1坝塌坝泄水作业,保证行洪安全。

  科学实施浐灞河各级橡胶坝调度

  此外,针对此次降水,及时将气象信息、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群和电话告知区内在建项目,要求在降雨期间全部停工,做好现场预防工作,确保项目安全;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监测,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复查。据了解,此次降雨浐灞生态区提前组织疏散、撤离5处市级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和2处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截止目前,尚未发现地质灾害灾情。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工作预警响应机制,确保辖区防汛工作能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来源: 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 | 城市再提升 幸福再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