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三生大药房无处方卖“抗癌神药” 市民收到宣传资料后很疑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蒙 2020-08-25 07:21:30
[摘要]最近,在雁塔西路陪家人看病的李先生遭遇了买药的烦恼,李先生陪家人看病却在医院收到了散发的“抗癌神药”生命金春华蟾素胶囊宣传资料。

  最近,在雁塔西路陪家人看病的李先生遭遇了买药的烦恼,李先生陪家人看病却在医院收到了散发的“抗癌神药”生命金春华蟾素胶囊宣传资料。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李先生在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花了245元购买了一盒生命金春华蟾素胶囊,但是拿着宣传资料和药回家后却让李先生产生了疑虑。同时,记者发现处方抗癌药品正克扶正散结合剂也有以类似于报纸形式的印刷品散发到就诊患者手上的问题。

  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无处方卖“抗癌神药”

  李先生告诉记者,回家后自己仔细从网上查阅了生命金春华蟾素胶囊的资料,发现此药为抗癌处方药,而自己进店买药并未出示任何处方,药店内的销售人员也并未向自己索要处方。另外,回家仔细看了宣传资料后,才发现上面充斥着大量的癌症患者疗效宣传以及对药品介绍。李先生告诉记者,看到这些信息后,购买的药也没敢让家人服用,也不能断定药品的真假,就向新闻媒体投诉了此事,同时也想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了解此药是否像宣传的那么厉害。

  记者拿到李先生提供的生命金春华蟾素胶囊和宣传资料,看到宣传资料为一份名称为《现代医药》的类似报纸的印刷品,里面充斥着一些医院和媒体对生命金春华蟾素胶囊疗效的临床研究以及宣传等信息,并且宣传资料里面有大量的患者疗效宣传。记者从网上调取了药品资料显示,生命金春华蟾素胶囊为位于咸阳的陕西东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处方用药。同时李先生告诉记者,一盒245元的生命金春华蟾素胶囊最多只能服用两天,而癌症患者则需长期用药、甚至不止一种药来治疗疾病,一般家庭的压力可想而知。而这种处方用药无处方就可购买,让人心生疑虑。

  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违法宣传资料公然放于货架

  在李先生提供的另一份名称为《健康与科技》的类似报纸印刷品上,记者发现其刊登的信息上还有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在销售一款“正克扶正散结合剂”的抗癌处方药,宣传品上充斥着对该药品治疗癌症的神奇疗效。8月10日,记者以患者身份来到这家药店进行了暗访。

  记者一进入药店,先向店内工作人员询问有没有“正克扶正散结合剂”这款药品,店员告诉记者店内有售,但是不能单盒购买,必须买一整箱,整箱的售价为2980元,15天为一个疗程。记者当场告诉药店工作人员要购买该药品后,在柜台付款时来了一名身着白色短袖上衣的女子(店内工作人员为粉色统一着装),拿给记者一本药品宣传册,内容全部都是宣传这款“抗癌神药”的神奇疗效,让记者遇到问题时拨打手册上热线电话咨询。在整个销售过程中药店工作人员也并未向记者要求提供处方,直接将处方药卖给记者。

  针对该药店无处方售药以及店内公然发放违法印刷品的问题,8月11日,记者向长乐坊市场监管所反映了情况,次日,记者跟随长乐坊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怀仁堂大药房。

  长乐坊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首先在货架上发现了两本宣传药品神奇疗效的宣传册,店内工作人员称是用户带进药店并放在货架上的,不承认是药店所为。当执法人员要求药店提供记者当日购买药品的处方时,药店工作人员再次声称有处方,但是寻找一番后又无法提供处方,又改口称是记者把处方带走了。随后,执法人员要求药店调出当日视频,但在药店工作人员的一番操作后,称所有录像都找不到了。整个调查过程中,怀仁堂大药房的工作人员一再坚称药店的销售合法合规,但对长乐坊市场监管所执法过程中调查的问题无法提供任何证明。

  针对雁塔西路三生大药房和兴庆路怀仁堂大药房的问题后续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王蒙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抗癌神药 药店 西安

上一篇:七夕前夕西安鲜花、酒店市场生意火爆 红玫瑰稳居“C”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