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要求每小时手写600字休产假女工已回岗位 涉事公司表态

社会新闻 上游新闻 2020-08-25 14:21:09
[摘要]此前一天,上海半木轩因发让休产假员工每小时写600字销售心得,错一字扣50元,并要求手写的邮件而引发关注,网友称该公司系变相辞退员工。

  (原标题:上海被要求每小时手写600字休产假女工已回原岗位 半木轩称将作彻底调查处理)

  8月25日,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宣传部门项姓负责人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在让休产假女工每小时写600字销售心得事件中,公司确实存在制度上的缺陷,已和涉事员工沟通消除误会,该员工已返回原工作岗位,但对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

  此前一天,上海半木轩因发让休产假员工每小时写600字销售心得,错一字扣50元,并要求手写的邮件而引发关注,网友称该公司系变相辞退员工。

\

  ▲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向休产假女员工发送邮件称,要求其每小时写600字心得。

  邮件信息显示,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范姓工作人员发给朱姓员工的《工作安排》邮件信息显示,公司非常重视每一位员工在工作过程中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复盘这些经验不仅是帮助个人成长,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积累。现考虑到朱姓员工具体的对接工作在产假期间已有对接者,今年家具行业都很难,公司还是在发正常工资。朱姓员工的工作也必须符合这个工资要求。所以需每天完成一篇销售支持心得,每小时600字,每天下班前交给人事,一个错别字罚款50元,一句重复句子罚款100元,晚交或者漏交罚款500元。从8月20日下午三点半开始执行。考虑到哺乳期视力不好,为保护朱姓员工,安排手写。

  邮件内容曝光后,因涉及哺乳期女职工权益很快引发关注,网友评论称该公司系变相辞退员工。

  24日下午,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针对近期我司人力资源部,对员工布置的写“心得”的工作任务。我司将在进行完整的事件调查后,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反思及妥善处理。

\

  ▲8月24日下午,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回应称将在进行完整事件调查后,进行反思及妥善处理。

  8月25日,该公司宣传部门项姓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朱姓员工是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也是老员工。公司已于24日下午和其沟通,消除了误会。目前该员工已重新返回销售岗位工作,不需要根据邮件要求写“心得”,当事人对结果比较满意,也愿意继续在公司工作。

  “这件事归根结底是公司管理上存在一些漏洞和疏漏,我们也表示遗憾和道歉。我们会对这个事情进行一个彻底的调查,并作出处理。”项姓负责人说。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30日,法定代表人吕永忠为国内知名设计师。

  此前报道:

  公司要求产假员工手写心得:每小时600字 错1字扣50

  8月24日,网传上海某公司要求一名员工产假期间每天手写销售支持心得,引发网友关注。

  邮件内容显示,该公司要求该员工每天完成一篇销售支持心得,每小时600字,“每天下班前交给人事,一个错别字罚款50元,一句重复句子罚款100元。晚交或者漏交罚款500元。考虑到哺乳期视力不好,为保护你,给你安排手写。”邮箱地址显示,该公司为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

\

  网传截图

  24日14:57,该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申明”称,针对近期该司人力资源部对员工布置的写“心得” 的工作任务,该司将在进行完整的事件调查后,严格遵守《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反思及妥善处理。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履行企业的社会义务,也欢迎并感谢社会各界监督。

\

  公司申明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03月30日,主要经营范围为家具,日用品,办公用品,服装,建材,五金交电,工艺礼品批发零售等。法定代表人为吕永忠,注册资本150万人民币。

  24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该司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吕永中设计事务所一位工作人员称“知悉此事,但无法代表公司作出回复。”

\

  官网介绍

  公开资料显示,吕永中为国内知名设计师。半木家具公司官网介绍称,其1968年出生,90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留校任教逾20年,长期致力于建筑室内空间及家具设计,2015年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2016年荣获“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半木,2006年由吕永中创立于上海,致力于当代东方生活方式的高端原创家具与生活品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心得 公司官方 产假

上一篇:3岁70斤女孩当吃播 谁是纵容流量的“黑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