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后女教师晋升常州百年名校副校长 校方:符合组织程序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 2020-08-26 15:32:13
[摘要]扬子晚报8月26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常州市武进区知名小学湖塘桥实验小学的一名女教师任中层副职仅仅两个月后就晋升副校长,疑似“火箭式提拔”。采访中,有市民质疑,王燕在任中层副职仅二个月,试用期未满,越两级提拔为副校长,违反选拔任用工作的相关规定。

  扬子晚报8月26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常州市武进区知名小学湖塘桥实验小学的一名女教师任中层副职仅仅两个月后就晋升副校长,疑似“火箭式提拔”。校方回应称此举为大胆启用年轻干部,任用流程符合组织程序。

  网友热议:武进百年名校来了位90后女校长

  发帖网友表示,武进湖塘桥实验小学是所百年老校,暑期提拔了一名90后的王姓副校长。网帖称,今年4月,其刚刚提拔为总务副主任,短短几个月时间就经过推荐程序成为副校长。发帖人认为,火箭式突击提拔违背了提拔干部德、能、勤、绩的基本标准,会影响普通教师的积极性。

\

  湖塘实小召开新任调任校级领导见面会

  记者注意到,湖塘桥实验小学的校园网上的一条信息显示:“7月29日下午,湖塘桥实验小学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新任和调任校级领导见面会,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何良同志、区教育局发展规划与财务科科长孙雨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孙雨青科长主持,湖塘桥实验小学校级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孙科长宣读了区委教育工委的任免决定:吴建春同志任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王燕同志任湖塘桥实验小学副校长。”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网友表示:“有这发帖的时间还是好好学习,多考几门证书吧!不要老是眼红别人!”也有人表示,如此快速提拔,应该查查是否违反相关程序。

  家长表示有点意外,同事称程序完备

  “当副校长啦?这么快?挺意外的。”周女士(化名)是湖塘桥实验小学的一名家长,孩子参加过一些科技类竞赛,而王燕教科学课,因此有过一些接触。“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很普通的一个老师,这次竟然成了湖塘桥实验小学的副校长,确实有点意外。”

  “她成为骨干层、核心层都是经过竞聘的,程序上肯定没有问题。”湖塘桥实验小学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该校所有中层都需要竞聘上岗,王燕也不例外。

  “从中层副职直接成为副校长的情况以前也出现过,这倒不是第一次。”采访中,另一位教师表示,在核心层副职仅工作几个月就升任副校长的情况并不多见。对于王燕老师的工作情况和个人能力,接受采访的老师未予评价。

\

  常州道德讲堂微信号2018年6月曾报道过王燕

  校方回应:任用符合组织程序,不拘一格降人才

  记者与湖塘桥中心小学吕荣法校长取得了联系,采访中,他表示,所有选人用人的过程完全符合组织程序,90后的副校长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群众关系等方面都很优秀,获得大家肯定。

  采访中,有市民质疑,王燕在任中层副职仅二个月,试用期未满,越两级提拔为副校长,违反选拔任用工作的相关规定。针对这一质疑,吕校长进行了解释说明。

  据介绍,该校2017年成立了包括后勤保障中心在内的四大中心,负责人为学校中层。和其他学校不同,该校的中层并不是简单地分为中层正职和副职,而是先分为骨干层和核心层,在此基础上再分为正职和副职。此次提拔的王燕副校长在2017年通过竞聘成为骨干层成员,今年4月又通过竞聘成为了核心层的副职,在中层的岗位上已经工作满三年。“我们学校设置四大中心的骨干层、核心层就是为了鼓励年轻教师发展。”吕校长表示,这几年,年轻教师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势头都很不错。

  采访中吕校长坦言,该校管理层的年纪偏大,校方也曾向当地教育局汇报过选用年轻干部的想法。此次符合副校长候选人条件的教师共有4位,另一位90后被借调到其他部门工作。“可能是这件事让老师们认识到,要给年轻人更大的空间,因此在推选副校长时,给了90后更多的机会。”

  据介绍,参与推选的既有该校四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还有教代会的教师代表,共计53人。王燕在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群众关系方面收到了大家的肯定,所得票数很高。他告诉记者,整个推荐程序符合相关规定,网帖中某局领导干预的说法不符合事实。副校长属于局管干部,有一整套推荐、选拔、任用规定,绝不是某一个人或少数几个人就能决定的。

  吕校长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呼吁,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教育系统在用人制度上的改革创新。“在用人制度上进行改革创新,激发老师的动力,让年轻人你追我赶,打破论资排辈。我们学校的骨干层。核心层有很多年轻人,形成了梯队。”

  他也坦言,1990年出生的王燕是一名年轻教师,相对于其他副校长来说,却是十分年轻。“发帖的人并不了解我们学校的层级架构,也不了解这位老师。”吕校长成,王燕老师在工作中非常拼,一个人能干几个人的活。“我们基层发展也有打破用人天花板的需求,选拔一些优秀的人到重要的岗位上锻炼、培养。”

  (原题为《火箭式提拔?90后女教师晋升常州百年名校副校长!校方回应》)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副校长 湖塘桥 90后

上一篇:海底捞上半年净亏9.6亿:新开门店173家 外卖业务增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