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重要通知!西咸新区“拍了拍”你...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0-08-27 11:20:43
[摘要]近年来,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西咸新区“创文”带来巨大改变: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区环境面貌美化、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是真真切切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西咸新区“创文”带来巨大改变: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区环境面貌美化、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是真真切切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为巩固城市“创文”成果,让“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享受文明”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2020年8月26日至9月30日,西咸新区积极开展“西咸新区市民‘拍了拍’你”创文随手拍活动,让“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愈加鲜亮。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委网信办指导,西咸新区文明办、西咸新区党工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承办,旨在通过随手拍活动让广大市民通过“镜头”聚焦城市中的文明和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行为,曝光不文明现象,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共建美丽的西咸新区!

image.png

  参与方式

1、参与时间:2020年8月26日至9月30日2、参与范围:所有市民均可参与,图片拍摄地必须在西咸新区管辖范围内。3、参与流程:拍下你看到的文明或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使用带时间和位置标记水印的相机最佳。)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在西咸新区官方微信首页二级菜单“服务”栏目下,点击“创文随手拍”专栏,上传图片并填写以下内容:上传人姓名、联系方式(我们将会为您保密)、拍摄图片的具体位置和时间、文字描述(需要说明具体涉及哪种文明/不文明现象)。

image.png

温馨提示:图片和拍摄位置清晰可查,所拍摄的情况属实,这样的图片才能通过审核哦。4、参与奖励:网友可对所有通过审核的照片进行投票,给文明现象”点赞“,对不文明现象表示“谴责”。获得票数最高的20张照片的拍摄者,可获得由华商网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具体可以拍摄哪些内容呢?这些文明行为值得我们点赞学习,可以拍一拍它们:作为行人时不闯红灯,作为司机时礼让行人;在景区游玩时准备垃圾袋,遵守景区规则,文明游览;养宠物系好牵引绳,清理粪便...这些缺乏文明意识的行为需要我们“曝光”监督引以为戒,可以拍一拍它们:随手丢垃圾、室内抽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在街道或景区乱贴乱画、损坏公共设施或花草树木……还有一些企业商户未能做到文明经营如半夜施工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出租车拒载等...

  城市因文明添魅力,市民因文明得实惠,社会因文明更和谐!创建文明城市,不仅靠规章制度或执勤人员的强制措施,更需要每个公民提高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出一份力!最后,西咸新区再次呼吁大家踊跃参与,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他们签约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