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浐灞倡导“一盔一带”护安全,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27 13:16:50
[摘要]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浐灞生态区组织相关部门多角度、高频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了城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及机动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和文明出行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

  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浐灞生态区组织相关部门多角度、高频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了城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及机动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和文明出行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

image.png

  执法人员劝导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一盔’指的是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应佩戴经过检验合格的安全头盔;‘一带’指的是驾乘汽车应系好安全带。”据浐灞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机动车辆前后排应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儿童应规范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据了解,浐灞生态区自“一盔一带”安全行动开展以来,组织职能部门在浐河西路、东城大道、欧亚大道、灞浦一路与广运潭大道十字等6处主要干道和车流量较大的点位设置交通文明引导员,引导市民安全出行;在浐河地铁站、欧亚大道等路段对过往骑乘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及时纠正、劝导和查处不戴头盔骑行人员与不系安全带的驾乘人员,并在灞桥街道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开展宣传活动,要求门店加大对佩戴头盔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度。

image.png

  执法人员在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宣传头盔安全知识

  “我经常在手机上看到因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出现的交通事故,太惨烈了,所以为了安全,‘一盔一带’是很有必要的。”在浐灞大道十字路口等待红灯的市民张先生聊起事故视频一阵唏嘘。

image.png

  执法人员向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普及安全知识

  据介绍,浐灞生态区自“一盔一带”安全活动开展以来,城市文明交通渐渐深入人心,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督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共享单车文明行驶、有序停放;督促机动车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规范停车;督促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开展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督导活动,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共建美丽浐灞。(浐灞融媒 林夕)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向四处拉水说再见 “牛脾气”博士让临潼高海拔村吃上“幸福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