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社区检测已逾55万人预约 林郑月娥明将率政府官员检测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作者:周伟琪 金东 2020-08-31 21:57:29
[摘要]在九月一日普及计划开展首天,已有97个社区检测中心的预约额满,占全部141个社区检测中心接近七成。

  香港特区政府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9月1日起为已在网上预约登记的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截至今日(31日)晚上6点,已有超过55万人进行了网上预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明天会率领司局长,在特区政府总部的检测中心一起做检测,同时亦安排行政会议成员在明早开会前进行检测。

  在九月一日普及计划开展首天,已有97个社区检测中心的预约额满,占全部141个社区检测中心接近七成。

  而九月一日至七日的预约,已经有14个社区检测中心的预约额满。其他的社区检测中心尚有名额,如市民首选的社区检测中心预约额满,可考虑预约其他中心。

  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预约情况和普及计划的运作,以考虑会否将普及计划延长最多七日。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下午到设于中环大会堂的检测中心巡视。他约14时抵达,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陪同,两人向他讲解检测中心人手配置、登记处、等候区、采样处运作流程及当值人员的保护装备等。

  张建宗说,对于有人刻意散播失实信息,抹黑“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污蔑内地援港抗疫举措,煽动市民“杯葛(抵制)”计划的行径,社会应予以谴责。他又呼吁市民支持“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认清客观事实,绝不要误信谣言。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香港 社区检测 政府官员

上一篇: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中印边境局势发表谈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