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01 14:07:18
[摘要]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8月29日,经开区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城市治理工作及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8月29日,经开区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城市治理工作及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对街面秩序的管控。对临时摊群严格按照“七定、七统一、三悬挂、两达标”的标准规范化管理;未央路、文景路等主干道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分队立即整改,重点突破,实行定点、定时、定岗管控,确保主干道环境整洁有序,营造良好市容环境秩序。

  二要全面推进共享单车治理工作。对重点区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进行查处,并加大对道路两侧、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堆积的废旧、损坏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按照“集中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要求共享单车公司合理安排人员,加大重点区域的管理,及时规整乱停乱放车辆。同时积极协调规划共享单车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三要严格落实治污减霾各项措施。对出土、回填工地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的管理要求,严防严控,加大巡查频次及处罚力度;对辖区餐饮单位烟净化设备正确设置、规范使用、定时清洗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各经营户使用环保炉具,禁用燃煤,后厨烟罩、管道无油渍,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严厉惩处存在油烟污染、油烟直排现象的商户;加强辖区焚烧垃圾、落叶、杂草等行为的管控、处置。对辖区内道路沿线、小区周边等区域全面排查,发现物业、群众焚烧行为及时制止,情节严重的依法进行处罚。

  四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制度落实。要立足于“干”,增强执行力,把思想变成行动,用行动取得效果,执法过程中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人情面前坚持原则。通过刚性公正执法,消除制度执行中的权力干预、部门干预和人情干预,解决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理清思路,转变方式,只有没想出来的办法,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用创新的观点、思维解决城市管理中的一系列难题,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干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具体工作。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建文明城市 经开区小志愿者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