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加入“经开铁军”,一起走过难忘的春夏秋冬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01 14:07:48
[摘要]根据经开区脱贫攻坚任务的实际需要,经所在单位推荐,2019年6月他成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一员开启了扶贫路上的秋冬与春夏,献计献策、出力出汗,每一次的付出在群众心里留下深刻的烙印。

  根据经开区脱贫攻坚任务的实际需要,经所在单位推荐,2019年6月他成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一员开启了扶贫路上的秋冬与春夏,献计献策、出力出汗,每一次的付出在群众心里留下深刻的烙印。

  秋送物资 情系杨顶

  “我的扶贫之路因遇到经发景观而精彩,经发景观的‘铁军’精神将不断激励我前行。”回顾一年多的驻村帮扶经历,曹伟如是说。

  去年6月,曹伟前往蓝田县三官庙镇杨顶村,和同事一起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根据经开区相关安排部署,经发景观工会对口帮扶杨顶村。

\

  曹伟深入了解当地群众困难与需求,并与西安经发景观绿化有限公司保持密切联络,及时统筹协调相关事宜。在得知杨顶村村务用的A4纸、惠普碳粉盒、笔记本、订书钉、裁纸刀、档案盒、签字笔等办公用品时常让人犯难后,经发景观工会立即安排人员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采购,次日便将办公用品送至村委会。

  冬送温暖 情暖民心

\

  杨顶村地处蓝田县三官庙镇东南方向,距蓝田县约23公里。由于地形以丘陵、峁梁、沟壑为主,全村8个村民小组446户1712人分散居住在两条梁三条沟上。

  2019年11月下旬,一场大雪笼罩了整个横岭地区。陡坡、急弯,临崖路段,使得沟底群众难出、外来人员难进。除雪保畅成为村里的首要工作。

  工作量可真不小。而村里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可支配劳动力实在有限,每逢大雪都让人犯愁。

  就在曹伟一筹莫展之时,经发景观工会主席李俊兴好像心有灵犀一样打来电话,他详细记录人民群众的生活难处,在了解到村里的生活困境后,第一时间亲自送来除雪剂、铲雪锨、警示墩、警示带、大扫把、高筒雨靴、定制反光背心等物资,与大家齐心协力除雪保畅。

  2020年1月13日,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家庭过上一个幸福温暖的新年,西安经发景观工会组织开展“以购代捐、情暖杨顶”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采购贫困户家中的土特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活动也有助于帮助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的落后思想,激发扶志扶智内生动力,让当地村民更加积极主动发展生产,实现从一次性“输血”向持续性“造血”的转变。

  春送技术 情满杨顶

  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增产增收,曹伟和其他杨顶村驻村工作人员一同向三官庙镇政府、经开区扶贫办申报百亩花椒园以及扩建养猪场项目。经发景观工会了解情况后主动参与建设,谈建议、捐赠辅材,并结合公司在土建(扩建圈舍)和植物种植、后期管护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做现场指导及质量检查,将现代农业知识送到村民身边,让大家真正学懂基础技术,逐步实现科学种植与科学饲养,这为项目建设缩短工期、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

  夏送清凉 情战酷暑

  农忙时节,曹伟与经发景观党支部、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麦子收成、价格等生产生活近况,认真记录生活中的困难与疑惑;还为大家送上酸梅汤、花露水、绿豆、冰糖等降温物资,帮忙帮助清理庭院、打扫房屋,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把党和组织的关怀真真切切送到群众身边。

\

  此外,在村委会,工会还为村“四支队伍”捐赠杀虫剂喷雾、电热蚊香液、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草帽、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经发景观便是其一。作为国企,他们率先垂范,为蓝田县脱贫攻坚工作献计献策、出力出汗,用实际行动争做脱贫路上的‘带头羊’。很高兴能遇见这支队伍,我们扶贫干部将继续拧成一股绳,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积极贡献。”曹伟感慨地说道。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建文明城市 经开区小志愿者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