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高校推“半价半份餐” 学生叫好:节约又实惠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0-09-02 07:32:31
[摘要]记者了解到,该校推出的“半份餐”服务,涵盖食堂所有饭食,菜量只有正常分量的一半,价格也是半价。

    “吃多吃少,光盘最好。新学期,本餐厅推出‘半份餐’。”近日,西安外事学院因在学校食堂推出“半价半份餐”服务引发关注。市民网友在纷纷点赞的同时,“节约粮食还省钱,别人家的食堂从来不让我失望。”9月1日中午,记者特地前往该校食堂探访。

  “这个菜你要一份还是半份?可以试试半份,不够吃了再加。”当天,记者在食堂现场看到,打饭阿姨们正在不遗余力地向学生们“介绍”这一就餐新形式。食堂门口摆放的提示牌、不断滚动的电子显示屏,也在提醒大家点餐可选“半份”,量力而行,不要浪费。

  虽然才刚落地,“半份餐”已然受到众多学生尤其是女生的热捧。“学校食堂原本提供的餐量,我感觉给男生吃刚好,对女生来说还是有些多。拿我来说,虽然心里并不想剩饭,但有时候实在吃不完。”在该校读大三的女生李澳雯说,现今,学校推出了“半份餐”,她终于不用再被这一问题困扰。“能吃多少点多少,既节约又实惠。”

  记者了解到,该校推出的“半份餐”服务,涵盖食堂所有饭食,菜量只有正常分量的一半,价格也是半价。“这意味着花和原来一样的钱,菜色能吃的丰富一些。”在一面食窗口买了半份小碗面的女生袁芳为这一就餐“新选项”点赞,“以前,点一小份面也有3两,实在太多,现在点个半份小份面,省下的钱还能再买些别的想吃的。”

  对此,食堂经营者们也是喜闻乐见。“半份餐虽然单价便宜了,但是吸引来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且很多学生都会这边减半份餐,那边再加半份餐,整体生意并不会受影响。”

  提及推行这一就餐新模式的初衷,西安外事学院保障部生活服务中心主任许龙介绍,一直以来,反对餐饮浪费都是外事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有通过张贴标识、主动提醒等方式要求学生“少点”、“光盘”。“经过研究讨论之后,最终拿出了这个‘半份餐’的方案。”许龙说,目前这一点餐新模式减少浪费的效果显著,他用了一组数字来给记者做直观对比:“之前,这个食堂一天大概能收三四桶剩饭剩菜,现在差不多就是半桶,这半桶中还有一半是饭汤。”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半份 高校 光盘

上一篇:领棒棒糖、摘茄子丝瓜...开学首日西安各个学校创意迭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