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打造产学研用互动新机制 探索开放共享智能新模式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平台正式落地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9-02 16:18:51
[摘要]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保障,在“互联网+”浪潮中,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9月1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平台正式落地并投入使用。平台将致力于打造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标杆项目,聚焦电网发展新问题,探索能源服务新业态,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模式,构筑人才孵化新高地。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保障,在“互联网+”浪潮中,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9月1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平台正式落地并投入使用。平台将致力于打造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标杆项目,聚焦电网发展新问题,探索能源服务新业态,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模式,构筑人才孵化新高地。

  经过一年多的规划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平台从概念走向现实,对于推动产、学、研、用的结合,能源互联网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创新系统性支持。该项目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携手打造,将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为基础,结合西交大学科优势,以集聚和培养智能电网产业发展急需的科学家、工程师为重点,打造设备状态智能感知、新能源电力系统、友好互动用电、综合能源系统等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一流的能源互联网人才产业新高地。

  该平台的建设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贯彻“四个革命 、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进科技强企工程,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平台落地实践后,将对于培育新优势技术领域,形成创新型科研成果、孵化复合型领军人才,突破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等多方面都有促进作用。同时,助推陕西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电网产业和创新高地,赋能国家电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水务集团与陕西地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