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机关食堂拒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9-03 14:40:50
[摘要]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机关食堂内,随处可见关于文明就餐的标语、提示牌和墙体画。新城更是每年开展两次伙食问卷调查与文明餐桌行动,在有效提升员工就餐质量的同时引导大家适度取餐、按需取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吃多少,打多少

不剩菜,不剩饭

剩餐打包,节约是美德

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拒绝浪费

……

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机关食堂内,随处可见关于文明就餐的标语、提示牌和墙体画。新城更是每年开展两次伙食问卷调查与文明餐桌行动,在有效提升员工就餐质量的同时引导大家适度取餐、按需取食。

泾河新城机关食堂拒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中午十二点,正是泾河新城食堂的用餐高峰期,打饭的人适量提取,食堂也无喧哗,虽然人数较多,但并不杂乱。大家陆续用餐完毕,交到餐盘回收处的盘子几乎都是干干净净的。

“现在食堂的就餐形式变化多样,可以自行选择半份或者整份菜,这也避免了粮食的浪费,自己吃多少点多少。”一位正在排队买饭的职工说到。

泾河新城机关食堂拒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泾河新城机关食堂拒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泾河新城机关食堂拒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长期以来,泾河新城机关食堂一方面鼓励员工就餐时勤拿少取、杜绝浪费,努力倡导并践行“光盘行动”;另一方面实行了“米饭自取”、“半份半价”和“小份适价”的系列举措,有效杜绝了餐饮浪费现象。

据了解,泾河新城机关食堂在食材的采购和每日的菜量上,也都是根据用餐人数进行定量采购和配备,每样食材物尽其用,能加工食用的绝不浪费。除此之外,食堂还定期举办厨师技艺比拼大赛,来不断提升食堂饭菜质量水平,确保用餐者既能吃得好,又不浪费。

今后,泾河新城机关食堂还将进一步在认识上再深化、在措施上再细化、在行动上再标准化,围绕“广泛宣传、加强监督、合理配餐、适度奖惩”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示范者。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签约!西安交大附属泾河医院落户泾河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