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杭州一小学误开紫外线灯致上百名学生眼睛灼伤 校方称正调查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9-04 07:35:44
[摘要]近日,杭州市余杭区星桥第一小学分校区星乐校区二年级部分班级误开了紫外线灯,家长称共导致上百名学生眼睛被灼伤。李先生称,事发后,他们联合家长成立了“紫外灯事件维权群”,澎湃新闻进入群内发现群内成员有近百位家长。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星桥第一小学分校区星乐校区二年级部分班级误开了紫外线灯,家长称共导致上百名学生眼睛被灼伤。9月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校方获悉,目前校方正在调查当中,“这件事我们有专人会进行发言。”

\

  事发后,有近6位学生围坐在一起,眼睛上敷着白色的纱布,仰面朝上。 受访者供图

  3日下午,家长李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自己的女儿今年7岁,就读于杭州星桥第一小学分校区星乐校区二年级,1号下午孩子由爷爷接回家后发现女儿脸部通红,且眼睛里有血丝。

  李先生称,他从其他家长处了解到,不止一位孩子的眼睛里有血丝,“他们说是因为紫外线灯(导致的)”。

  李先生提供的一份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诊断结果显示,他7岁的孩子双眼结膜充血,角膜上皮点片状脱落。医院初步诊断为电光性眼炎。

\

  李先生的女儿诊断为电光性眼炎  李先生供图

  李先生表示,医院给出的诊断结果显示孩子的视力并未受到影响,但有些情况严重的学生眼睛仍然很肿,并带有血丝。目前学生们都已离开医院。

  李先生称,事发后,他们联合家长成立了“紫外灯事件维权群”,澎湃新闻进入群内发现群内成员有近百位家长。

  维权群内的部分家长们告知澎湃新闻,二年级每个教室都有8盏紫外线灯用于消毒,此次涉及到三个教室,总计129名学生受影响。对于紫外线开灯时长暂无法确定,孩子们称是快要放学才关闭的。

\

  教室内紫外线灯的位置  家长供图

  目前群内有五位家长向澎湃新闻表示孩子的诊断结果均为电光性眼炎,另有家长表示孩子的眼睛黄斑区受损。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家长 紫外线灯

上一篇:新疆今日起公路交通运输有序恢复 下一篇:明星火锅店上上谦餐具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 已不是第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