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陕西23个村落入围 南堡寨村是西安唯一上榜村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2020-09-05 07:10:02
[摘要]近日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陕西共有23个村落入围,其中长安区王曲街道南堡寨村为西安唯一上榜村。

  本报讯 (记者  杨明) 近日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陕西共有23个村落入围,其中长安区王曲街道南堡寨村为西安唯一上榜村。

  据介绍,此次名单是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经专家评审和公示后,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 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发改委公布第一批32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截至目前,第一批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共1000个。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具备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兼具观光游览及休闲度假功能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进驻南堡寨村,多方面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在打造省级农业改革示范区的积极努力中,开辟古寨复兴之路。面对南堡寨村道路狭窄、基础设施匮乏、缺水以及交通不便等诸多问题,长安唐村分别从文化复兴、生态修复提升、乡村产业体系构建三个方面入手, 围绕古寨打造终南山下的中国生活方式,提供最健康、最具中华文化特色、最具中国味和中国情结的乡村生活。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旅游 南堡寨村 乡村生活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地铁5号线开始试运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