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实物公开亮相 已入组接种5万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9-06 07:01:50
[摘要]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我国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97%,如果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两针的价格也不会超过1000元。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5日-9日在北京举办。记者从中国生物获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作为生物医药“国家队”,受邀参与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其承研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也首次亮相,引来全场关注。

  其中,被誉为治疗危重患者“金钥匙”的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曾在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以及北京新发地、新疆乌鲁木齐等地突发疫情救治危重患者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中国生物的两个新冠灭活疫苗均已进入最后的Ⅲ期临床试验阶段,正在阿联酋、巴林、秘鲁、摩洛哥、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紧锣密鼓地展开。入组接种5万人、样本人群覆盖115个国家,各方面进展全面领跑全球。待试验结束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我国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97%,如果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两针的价格也不会超过1000元。

  中国生物于北京和武汉两个生物制品研究所分别建设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设施,两个车间年产能合计可达3亿剂。 据澎湃新闻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灭活疫苗 新冠 国家队

上一篇:陕西慈善周“抗疫 扶贫·慈善之光”融媒体晚会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