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创文还能这么“玩”?经开区群众文化文艺活动“炸”了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07 14:55:50
[摘要]初秋的九月,硕果飘香。在经开区白桦林社区,一出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正在精彩上演。“我看到不分境内外,暖暖中国心,正迸发出无穷热能……”动人的诗歌、深情的朗诵,这首诗朗诵《相信》曾在央视晚会上动人心扉,如今更在经开区白桦林居朗诵社的重新演绎下,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初秋的九月,硕果飘香。在经开区白桦林社区,一出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正在精彩上演。“我看到不分境内外,暖暖中国心,正迸发出无穷热能……”动人的诗歌、深情的朗诵,这首诗朗诵《相信》曾在央视晚会上动人心扉,如今更在经开区白桦林居朗诵社的重新演绎下,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虽说现在传播创文的渠道比较广,但是相对于老年人和小朋友而言,他们了解的渠道比较狭窄,以现场演出的方式传播社会正能量、宣传文明创建,更容易让大家直观了解。”小区工作人员说。

\

  9月4日下午,由经开区精心组织策划的“文明城市有你有我”经开区群众文化文艺活动在白桦林社区举行。这场演出是经开区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以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社区基层,全面动员社区群众,集中开展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演出紧紧围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这一主题,为进一步深化全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文明有礼的东道主姿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支持全运盛会举办营造了良好氛围。

\
\

  文艺汇演在蒙古舞《远方的思念》中拉开帷幕,节奏明快、舞步轻捷,在一挥手、一跳跃之间尽显纯朴、勇敢的英武气质,本次文艺汇演紧扣创文主题,向社区群众发出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诚挚邀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哪24个字?”节目间隙还穿插了创文知识问答等现场互动环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几个前排的小朋友争抢着回答,收获全场点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早就牢记在心里了,今天有机会展示还有礼品,非常开心。”现场一位小朋友笑着说。互动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广大市民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在浓郁的创文氛围中,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白桦林居朗诵社六人合诵的《相信》用深情的念白歌颂无数抗疫英雄。社区小朋友唐雨绮独唱的《听我说谢谢你》,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赞美,引来阵阵喝彩。最终,演出在白桦林居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两首歌声中圆满落幕。

\

  一个不大的舞台,略显拥挤的表演场地,空地上简单的观看区,白桦林社区的这场文艺演出十分接地气,表演者也是从白桦林社区的舞蹈队、合唱团、朗诵社中自发组织形成。社区业主王阿姨说:“这是今年我现场观看过的第一场文艺演出,之前我经常和邻居相约跳广场舞,听说她今天要上台表演舞蹈,我今天专门来给她加油助威!”谈到这场演出,王阿姨用“走心”来形容,她表示“这场演出很打动我,非常贴近生活,才发现小区里的‘能人’这么多,让我眼前一亮。我一边看表演,一边就学习了创文知识,拉近了社区街坊邻居之间的距离,也让文明创建的音符传遍大街小巷。”

\

  没有事先彩排,更没有卖力宣传,经开区“文明城市有你有我”群众文化活动却极具影响力,街坊邻居早就赶来捧场,小朋友们更难掩兴奋。经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零距离传播创文知识,将创文工作的核心理念和文明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家庭,未来,全区将持续在公园、社区、书店、影院等公共场所积极策划实施系列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以此为抓手,提升群众关心、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形成全民创建文明城、喜迎十四运的良好氛围。

  近期以来,按照全市开展“文明城市有你有我”群众文化活动的工作要求,经开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铺张浪费、传承家风家训、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积极策划实施系列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通过全民健身大会、群众艺术展演、广场舞交流、公益观影、爱国卫生宣传、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方式,将音乐、舞蹈、电影、健身等系列活动送到市民群众身边,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工作,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发集团“硬核”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经开区“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进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